星期日, 七月 22, 2007

淫 審 長 期 反 智 , 是 了 斷 的 時 候 了

淫 審 長 期 反 智 , 是 了 斷 的 時 候 了 (陶傑) July 22, 2007


影 視 處 再 鬧 醜 聞 , 女 處 長 出 頭 解 釋 , 悍 然 拒 不 認 錯 。 雖 然 沒 有 正 式 的 裁 決 , 但 影 視 處 職 員 指 小 說 《 香 水 》 中 譯 本 的 封 面 古 典 油 畫 的 裸 女 不 雅 , 又 到 台 灣 遠 流 出 版 的 書 展 攤 位 , 指 古 典 裸 體 畫 《 丘 比 特 情 吻 賽 姬 圖 》 「 有 問 題 」 , 勸 喻 台 商 不 要 展 賣 , 卻 是 不 爭 的 事 實 。 此 事 怎 會 沒 錯 。 受 害 的 一 方 是 「 台 灣 同 胞 」 , 他 們 來 香 港 這 個 「 一 國 兩 制 」 的 「 櫥 窗 」 捧 書 展 的 場 , 那 知 道 原 來 「 一 國 兩 制 」 之 下 的 香 港 , 視 大 衞 、 丘 比 特 和 希 臘 神 話 的 男 女 裸 體 像 為 不 雅 之 作 , 進 而 官 方 滋 擾 , 打 壓 台 胞 , 台 灣 人 看 在 眼 , 冷 笑 在 心 頭 , 又 怎 願 意 接 受 「 祖 國 和 平 統 一 」 ?
香 港 的 影 視 淫 審 當 局 , 為 台 海 兩 岸 統 一 設 置 障 礙 , 一 再 以 道 德 塔 利 班 的 囂 狂 面 孔 , 視 西 洋 古 典 藝 術 品 為 不 雅 淫 褻 之 作 , 有 這 批 庸 官 當 攔 路 狗 , 請 問 曾 蔭 權 政 府 , 再 花 公 帑 推 行 甚 麼 「 通 識 育 」 , 再 誇 口 奢 言 「 扶 助 創 意 工 業 」 , 到 底 有 何 意 義 ?
一 個 社 會 走 向 集 體 的 愚 蠢 , 往 往 由 細 節 開 始 。 影 淫 當 局 缺 乏 文 化 通 識 , 胡 「 審 」 亂 「 裁 」 , 香 港 納 稅 人 沒 有 供 養 他 們 的 義 務 。 有 人 認 為 , 影 視 淫 審 人 員 只 須 今 後 「 加 強 培 訓 , 提 高 對 藝 術 、 科 學 、 文 化 的 認 識 」 , 但 他 們 本 來 缺 乏 培 訓 , 香 港 納 稅 人 為 甚 麼 要 付 他 們 工 資 , 幫 他 們 提 高 質 素 ? 法 院 的 法 官 , 可 不 可 以 一 面 亂 判 案 , 同 時 一 面 在 修 讀 法 律 的 基 本 課 程 ? 不 懂 藝 術 和 文 化 通 識 , 不 懂 識 別 何 謂 藝 術 和 淫 褻 的 區 別 , 應 即 收 拾 包 袱 , 滾 出 這 等 審 裁 機 構 , 讓 專 業 內 行 的 賢 能 來 做 , 包 括 這 位 狡 辯 的 女 處 長 : 強 橫 無 知 , 寫 在 一 張 冷 冰 冰 的 臉 孔 上 , 不 辭 職 下 台 , 何 以 平 民 憤 , 何 以 正 香 港 這 個 自 稱 「 國 際 城 市 」 的 形 象 ?

一 九 九 七 年 之 後 , 「 港 人 治 港 」 不 斷 鬧 笑 話 , 因 為 「 公 務 員 治 港 」 出 了 大 問 題 。 受 前 英 殖 民 地 育 , 視 野 狹 隘 , 英 國 人 不 需 要 這 些 二 等 「 精 英 」 讀 書 進 修 , 只 要 求 他 們 唯 唯 諾 諾 執 行 白 人 的 決 策 命 令 。 以 影 視 處 這 宗 事 件 , 官 場 中 人 , 識 英 文 的 人 不 少 , 「 裸 體 」 一 詞 , 就 有 Nakedness 和 Nudity 之 別 。 同 樣 是 「 裸 體 」 , Being naked , 純 粹 是 生 理 狀 態 , 但 Nude 這 另 一 個 字 , 除 了 一 絲 不 掛 , 還 別 有 一 層 人 文 價 值 觀 。 「 天 體 愛 好 者 」 , 稱 為 Nudists , 崇 尚 裸 體 與 自 然 的 關 係 , 油 畫 的 一 幅 裸 像 , 也 稱 為 Nude , 強 調 的 是 人 體 在 陽 光 照 射 之 下 色 澤 豐 潤 的 變 化 , 要 求 觀 眾 鑑 賞 生 命 造 化 的 天 工 。
大 衞 像 和 丘 比 特 之 類 的 裸 體 , 屬 於 Nude , 是 美 的 鑑 賞 , 與 淫 蟲 窺 浴 見 到 的 裸 體 ( Naked ) , 是 兩 回 事 。 華 文 一 個 「 裸 」 字 , 只 有 一 種 生 理 狀 態 的 定 義 和 解 釋 , 加 上 儒 家 文 化 對 人 體 的 罪 疚 感 , 影 淫 庸 官 , 即 使 會 用 商 務 英 語 寫 一 百 封 英 國 殖 民 主 人 指 定 的 格 式 公 文 , 主 人 撤 走 了 , 要 他 們 自 立 管 理 , 又 怎 能 不 自 我 出 醜 ?
由 大 衞 像 事 件 開 始 , 香 港 人 給 予 這 夥 不 讀 書 、 不 進 修 、 不 稱 職 的 庸 官 土 人 , 超 過 十 年 來 「 自 我 提 升 、 改 善 審 裁 質 素 」 , 他 們 領 取 高 工 資 , 卻 不 斷 妨 礙 香 港 人 的 表 達 和 閱 讀 自 由 。 面 對 如 此 危 機 , 請 曾 蔭 權 勿 再 置 身 事 外 , 把 責 任 推 給 主 管 經 濟 的 馬 時 亨 , 再 由 馬 時 亨 叫 一 個 小 小 的 女 頭 目 出 頭 「 面 對 公 眾 」 , 納 稅 人 要 求 不 高 , 只 希 望 影 視 處 長 率 領 全 體 「 審 裁 官 」 , 到 時 代 廣 場 中 國 藝 術 大 師 黃 永 玉 的 亞 當 、 夏 娃 一 對 裸 體 雕 像 前 , 面 對 阿 當 直 挺 的 陽 具 、 夏 娃 尖 隆 的 乳 房 冥 想 三 小 時 , 想 一 想 為 甚 麼 這 兩 副 粗 獷 的 器 官 「 沒 問 題 」 , 丘 比 特 和 賽 姬 的 裸 像 卻 要 收 起 , 寫 一 篇 公 開 報 告 , 向 港 人 交 代 一 下 他 們 的 思 想 歷 程 。 該 離 職 的 離 職 , 該 上 北 大 藝 術 系 進 修 的 進 修 , 不 容 他 們 掄 起 愚 昧 反 智 的 大 棍 子 破 壞 香 港 的 文 化 和 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