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7, 2008

名 嘴 市 長

May 6, 2008


倫 敦 市 長 選 舉 , 名 嘴 尊 遜 代 表 保 守 黨 勝 出 。
尊 遜 是 一 位 幽 默 大 師 , 出 生 在 紐 約 , 讀 伊 頓 公 學 , 然 後 上 牛 津 。 選 民 問 他 : 為 什 麼 要 選 保 守 黨 , 告 訴 我 理 由 ─ ─ 就 像 香 港 人 見 工 面 試 , 以 為 美 國 式 的 僱 主 , 一 開 口 就 是 為 什 麼 我 要 請 你 , 講 給 我 聽 三 個 理 由 ─ ─ 這 種 拋 浪 頭 扮 smart 的 蠢 問 題 , 一 旦 成 為 風 氣 , 就 變 成 集 體 的 反 智 。
尊 遜 答 : 「 選 保 守 黨 , 可 以 令 你 老 婆 的 胸 變 大 , 選 保 守 黨 , 可 以 增 加 你 擁 有 一 輛 寶 馬 M2 型 汽 車 的 機 會 。 」
選 民 大 樂 , 把 票 投 給 他 。 在 一 張 臉 孔 繃 得 緊 緊 的 中 國 社 會 , 輕 佻 、 侮 辱 女 性 、 色 情 , 罪 名 的 大 帽 子 一 頂 頂 飛 過 來 , 一 個 民 族 , 天 生 有 沒 有 資 格 玩 議 會 民 主 , 就 看 這 一 點 點 分 別 。 有 的 人 限 於 基 因 , 享 有 西 方 的 民 主 ? 明 明 不 配 , 受 獨 裁 統 治 , 一 個 姓 朱 的 帝 皇 家 庭 , 把 他 們 當 做 地 上 的 泥 一 樣 踩 足 三 百 年 , 也 不 錯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的 官 場 上 學 着 美 國 , 流 行 一 句 話 , 叫 做 take line , 意 思 就 是 要 採 取 政 府 的 統 一 立 場 。 記 者 問 尊 遜 : 「 對 於 毒 品 問 題 , 你 take 的 是 什 麼 line ? 」 尊 遜 裝 了 一 個 茫 然 的 表 情 , 張 大 嘴 巴 , 說 : 「 我 忘 記 了 毒 品 問 題 我 的 line 是 什 麼 。 弊 了 , 我 的 line 在 哪 ? 」
許 多 政 客 從 政 , 會 講 一 大 通 「 抱 負 」 : 對 社 會 有 使 命 感 , 建 設 社 會 , 造 福 人 群 , 為 國 家 , 為 民 族 , 為 香 港 。 尊 遜 不 說 這 些 悶 蛋 的 廢 話 , 他 說 : 「 我 從 政 , 支 持 保 守 黨 領 袖 金 馬 倫 , 是 出 於 追 求 純 粹 功 利 的 個 人 利 益 。 」 ( I'm backing Cameron's campaign, out of pure, cynical self-interest. )
尊 遜 心 直 口 快 , 實 話 實 說 , 不 但 戳 破 英 國 人 的 許 多 虛 偽 廢 話 , 他 可 能 還 讀 過 柏 楊 , 也 說 「 中 國 人 五 百 年 來 , 對 世 界 文 明 毫 無 貢 獻 。 」 ─ ─ , 咩 話 ? 哇 哇 哇 , 這 還 得 了 ? 這 個 白 人 帝 國 主 義 烏 龜 王 八 蛋 , 他 奶 奶 的 陷 家 剷 呀 ! 我 們 十 三 億 有 血 性 不 忘 鴉 片 戰 爭 的 中 國 人 民 呀 , 快 齊 齊 × 佢 老 母 , 抵 制 碧 咸 和 英 超 聯 , 杯 葛 哈 利 波 特 , 抵 制 學 英 語 呀 ─ ─ 以 上 一 段 , 謹 代 表 中 國 糞 青 、 彌 敦 道 護 火 紅 衣 人 、 藍 衣 衞 士 等 愛 國 心 聲 。 評 論 要 理 性 、 客 觀 、 公 正 、 平 衡 嘛 , 對 不 ?

公 眾 空 間 不 容 污 染

May 6, 2008


「 時 代 廣 場 霸 佔 公 地 」 風 波 , 時 代 廣 場 當 局 報 刊 全 版 公 告 反 擊 , 踢 爆 政 府 早 簽 下 契 約 , 訂 明 時 代 廣 場 外 空 地 絕 非 「 公 地 」 , 並 授 權 業 主 只 准 「 有 限 制 的 靜 態 消 閑 活 動 」 , 凡 出 現 柏 楊 名 著 《 醜 陋 的 中 國 人 》 所 講 的 「 髒 、 亂 、 吵 」 三 大 「 公 眾 活 動 」 , 契 約 清 楚 說 明 , 時 代 廣 場 當 局 可 依 法 驅 趕 之 。
風 波 至 此 , 真 相 大 白 。 廣 場 的 空 地 , 並 非 「 公 眾 大 晒 」 , 例 如 , 在 「 聖 火 」 傳 送 之 日 , 如 果 港 大 女 生 陳 巧 文 以 公 眾 身 份 , 萬 一 在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出 現 , 另 有 數 千 紅 衣 人 , 也 以 公 眾 身 份 , 在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喊 打 追 殺 雪 山 獅 子 旗 的 Fan 屎 陳 女 同 學 , 此 一 行 動 , 由 於 出 於 高 度 愛 國 義 憤 , 在 場 實 Q , 不 但 不 吆 三 喝 四 , 執 法 清 場 , 而 且 還 一 個 個 加 入 愛 國 大 行 動 , 在 場 警 員 , 則 詐 作 看 不 見 , 請 問 ,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此 一 盛 世 景 觀 , 是 否 與 香 港 此 一 自 稱 的 「 國 際 都 市 」 形 象 相 符 ?
時 代 廣 場 公 佈 之 圖 片 , 更 出 現 疑 似 大 陸 旅 行 團 男 女 , 佔 奪 該 「 公 眾 空 間 」 , 就 地 盤 坐 , 正 在 集 體 啃 食 飯 盒 , 其 小 農 生 活 方 式 之 形 態 , 可 能 比 特 府 尤 曾 家 麗 鞭 撻 沙 田 屋 苑 的 晾 衣 竹 竿 陣 更 醜 陋 十 倍 。
時 代 廣 場 經 營 者 當 然 有 責 任 把 「 香 港 美 好 一 面 」 , 呈 現 於 國 際 , 確 保 無 人 褻 瀆 公 眾 空 間 , 包 括 有 樣 學 樣 , 老 人 坐 輪 椅 , 在 「 公 眾 空 間 」 表 演 老 漢 推 車 式 的 傳 聖 火 遊 戲 走 一 回 。
以 特 區 的 民 智 水 準 , 取 回 公 眾 空 間 , 確 保 視 覺 和 諧 與 法 治 精 神 , 時 代 廣 場 寧 願 沒 有 公 眾 空 間 好 。

女 明 星 說 蘇 丹

May 5, 2008

美 亞 花 露 在 外 國 記 者 會 午 餐 演 講 。 六 十 三 歲 的 女 明 星 , 放 出 一 組 幻 燈 片 , 她 在 蘇 丹 達 富 , 不 施 脂 粉 , 梳 兩 條 辮 子 , 保 養 得 道 , 望 之 有 如 二 十 七 八 歲 。
蘇 丹 的 阿 拉 伯 人 政 府 , 因 為 天 旱 , 要 向 西 部 的 達 富 掠 奪 水 源 。 達 富 的 土 著 反 抗 , 他 們 不 是 伊 斯 蘭 教 民 , 蘇 丹 軍 人 在 達 富 滅 族 , 聯 合 國 統 計 : 至 今 殺 了 五 十 萬 人 , 是 赤 柬 屠 國 的 非 洲 版 。
美 亞 花 露 放 出 來 的 幻 燈 片 , 兒 童 都 露 出 恐 懼 和 絕 望 的 神 情 。 一 個 十 三 歲 小 女 孩 , 手 臂 上 有 兩 塊 刀 痕 , 原 來 一 天 之 內 一 伙 蘇 丹 兵 把 她 輪 姦 了 十 多 次 , 然 後 用 刀 子 在 她 的 手 臂 上 硬 生 生 剜 掉 兩 塊 肉 ─ ─ 不 是 一 般 的 「 劈 友 」 , 刀 痕 不 作 線 狀 , 不 是 自 上 而 下 砍 的 , 如 果 這 樣 , 會 把 手 臂 劈 斷 。 士 兵 把 刀 子 平 擺 , 剷 刮 掉 兩 塊 肉 , 留 下 兩 塊 菱 形 的 深 深 的 凹 痕 。
還 有 一 個 男 童 , 躺 在 竹 棚 搭 成 的 救 護 所 , 腰 間 蓋 着 一 張 染 血 的 毛 氈 。 蘇 丹 的 阿 拉 伯 兵 剖 開 他 的 肚 子 , 男 童 在 擔 架 上 哀 求 : 我 不 想 死 。 「 第 二 天 , 他 就 離 開 了 人 世 。 」 美 亞 花 露 說 。
還 有 幾 幅 稚 拙 的 兒 童 畫 , 畫 着 蘇 丹 兵 闖 進 民 居 , 向 土 著 一 家 大 小 開 鎗 。 母 親 挺 身 保 護 小 女 兒 , 爺 爺 、 祖 母 、 兄 弟 全 部 殺 光 , 小 女 孩 在 亂 中 逃 出 來 , 向 聯 合 國 人 員 畫 下 了 慘 景 。
「 現 在 我 要 說 一 說 中 國 了 , 」 放 完 幻 燈 片 , 美 亞 花 露 正 色 說 。 這 部 份 才 是 戲 肉 , 人 人 豎 起 耳 朵 聽 。 「 中 國 與 蘇 丹 簽 署 了 二 百 億 美 元 的 石 油 合 同 , 蘇 丹 政 府 用 中 國 的 資 金 買 軍 火 , 買 軍 用 直 昇 機 。 我 到 紐 約 的 中 國 大 使 館 , 拿 着 手 提 電 腦 , 向 中 國 官 員 展 示 這 些 圖 片 , 他 們 很 有 禮 地 聆 聽 。 在 一 個 沒 有 桌 椅 的 房 間 , 我 跪 下 來 操 作 電 腦 , 幾 個 官 員 也 在 兩 旁 跪 下 一 起 看 , 那 個 情 景 很 有 趣 。 」
「 他 們 有 什 麼 反 應 ? 」 一 個 外 國 記 者 問 。
「 他 們 很 客 氣 , 說 會 向 上 頭 反 映 。 」 美 亞 花 露 說 。 熟 悉 中 國 行 情 的 人 , 都 會 明 白 , 「 我 們 會 向 上 頭 反 映 」 , 就 是 「 這 不 關 我 的 事 」 和 「 這 件 事 要 慢 慢 研 究 研 究 」 的 意 思 。
「 有 一 位 中 國 官 員 說 : 我 們 向 非 洲 買 石 油 , 也 為 非 洲 帶 來 許 多 經 濟 建 設 , 我 們 在 非 洲 做 了 許 多 好 事 , 希 望 你 同 時 也 講 一 講 。 我 告 訴 這 位 官 員 : 在 美 國 , 當 你 的 汽 車 壞 了 , 拿 到 車 房 去 修 理 , 你 只 會 告 訴 技 工 , 我 的 汽 車 壞 在 哪 裏 ? 告 訴 他 引 擎 壞 了 , 開 發 不 動 , 而 不 必 告 訴 他 , 一 對 車 頭 燈 和 一 對 水 撥 還 運 作 良 好 。 」
說 到 這 裏 , 肅 穆 的 會 場 才 響 起 一 陣 輕 鬆 的 笑 聲 。
美 亞 花 露 說 得 很 深 沉 , 沒 有 流 淚 , 她 是 一 位 優 秀 的 演 員 。 五 月 二 日 這 一 天 , 有 機 會 看 美 亞 花 露 的 演 講 , 與 在 街 上 看 一 位 黑 臉 的 前 人 大 代 坐 輪 椅 傳 聖 火 相 比 , 哪 一 樣 有 一 點 國 際 視 野 和 品 味 ? 許 多 人 會 說 , 寧 願 看 這 位 老 先 生 的 表 演 , 因 為 中 國 人 該 捧 中 國 人 的 場 。 但 幸 好 到 今 天 為 止 , 香 港 還 有 一 點 點 選 擇 。

唐 家 樂 福 笑 呵 呵

May 5, 2008

在 「 聖 火 」 壓 境 的 一 片 咆 哮 、 西 貢 大 車 禍 的 一 陣 嚎 哭 聲 中 , 下 屆 特 首 爭 奪 戰 原 來 早 已 揭 幕 , 電 視 台 舉 辦 百 萬 窮 人 吐 苦 水 群 眾 大 會 , 個 個 呼 喚 最 低 工 資 , 不 但 粉 碎 了 曾 特 「 香 港 目 前 是 二 十 年 來 最 好 」 的 「 黃 金 盛 世 論 」 , 而 且 安 排 低 層 清 潔 女 工 當 眾 哭 訴 貧 窮 , 台 上 坐 居 正 中 的 振 英 哥 , 以 王 者 姿 態 ,
令 女 工 「 一 個 星 期 後 , 如 果 唔 加 你 人 工 , 打 電 話 搵 我 」 , 掌 聲 雷 動 , 成 為 百 萬 赤 貧 的 毛 主 席 大 救 星 。
那 邊 廂 , 一 表 人 才 的 唐 唐 , 也 沒 有 瞌 眼 训 , 主 持 「 聖 火 」 大 典 , 一 句 「 聖 火 辛 苦 了 , 回 家 了 」 , 據 說 把 阿 爺 感 動 得 熱 淚 盈 眶 , 行 情 突 告 急 漲 。 唐 唐 隨 即 宣 佈 高 調 出 訪 歐 洲 , 以 法 國 為 重 點 , 將 在 巴 黎 會 見 法 國 商 界 。
明 知 大 陸 愛 國 糞 青 , 號 稱 杯 葛 家 樂 福 , 雖 然 已 呈 虎 頭 蛇 尾 的 敗 象 , 遭 到 加 拿 大 報 紙 公 開 嘲 笑 , 但 唐 唐 此 時 公 然 與 薩 科 齊 勾 搭 , 隨 時 會 遭 到 反 法 無 力 的 中 國 糞 青 , 惱 羞 成 怒 , 拿 唐 唐 來 發 洩 , 定 性 為 漢 奸 。
熱 愛 法 國 紅 酒 的 唐 唐 不 會 如 此 缺 乏 政 治 觸 覺 , 以 香 港 人 和 上 海 官 仔 的 性 格 , 唐 唐 也 不 會 敢 跟 義 和 團 硬 碰 , 冒 糞 青 在 大 陸 網 站 公 佈 照 片 、 發 佈 漢 奸 追 殺 令 之 險 。 唐 唐 將 會 見 法 國 商 界 , 說 不 定 還 邀 請 家 樂 福 投 資 特 區 , 必 得 中 國 在 背 後 挺 撐 發 功 , 反 家 樂 福 的 九 名 糞 青 暴 徒 由 公 安 拘 捕 。 國 家 為 唐 唐 洗 太 平 地 訪 問 法 國 開 路 , 絕 非 巧 合 , 必 有 運 行 , 唐 唐 還 可 以 帶 同 唐 媽 媽 、 太 太 、 子 女 一 起 順 道 登 鐵 塔 兼 老 佛 爺 掃 貨 , 一 家 樂 福 笑 呵 呵 呢 !

美 亞 花 露

May 4, 2008

美 亞 花 露 在 外 國 記 者 俱 樂 部 講 達 富 的 種 族 大 屠 殺 , 展 示 許 多 幻 燈 片 。
達 富 在 蘇 丹 的 西 部 , 蘇 丹 的 回 教 政 府 , 縱 容 阿 拉 伯 人 組 成 的 兵 團 向 不 信 回 教 的 達 富 土 著 滅 族 , 其 中 一 張 圖 片 , 是 一 個 小 女 孩 , 騎 着 驢 子 逃 跑 。 天 空 的 遠 處 , 有 一 架 軍 用 直 昇 機 。 美 亞 花 露 拍 了 照 片 , 倉 皇 撤 退 : 「 我 們 走 後 , 直 昇 機 就 飛 過 來 掃 射 。 圖 片 中 的 小 女 孩 是 死 是 活 , 一 直 沒 有 消 息 。 」
美 亞 花 露 的 膽 子 很 大 , 親 去 達 富 , 生 命 有 危 險 。 一 個 保 護 兒 童 的 國 際 組 織 的 主 任 , 幾 天 前 剛 剛 被 槍 殺 。 「 二 ○ ○ 四 年 , 我 第 一 次 去 達 富 , 看 見 許 多 驢 子 , 現 在 , 遍 地 都 是 驢 屍 。 」
屠 殺 達 富 土 著 的 軍 事 組 織 , 名 叫 「 江 那 維 」 ( Janjaweed) , 由 蘇 丹 軍 政 府 和 民 間 的 伊 斯 蘭 部 落 混 雜 而 成 。 達 富 這 個 地 方 , 就 像 西 藏 , 十 九 世 紀 之 前 , 達 富 是 一 個 獨 立 的 王 國 , 後 來 埃 及 控 制 了 蘇 丹 , 達 富 一 度 與 蘇 丹 合 併 。 因 為 蘇 丹 旱 災 , 阿 拉 伯 的 蘇 丹 人 不 斷 在 達 富 砍 伐 樹 木 , 他 們 是 遊 牧 民 族 , 打 進 達 富 尋 覓 水 源 , 激 起 達 富 土 著 的 反 抗 , 蘇 丹 人 火 了 , 來 一 場 滅 族 屠 殺 。
所 謂 達 富 危 機 , 來 龍 去 脈 是 這 樣 , 香 港 自 稱 「 國 際 城 市 」 , 但 美 亞 花 露 來 演 講 達 富 危 機 , 出 席 的 都 是 外 國 人 , 午 餐 會 上 的 香 港 人 不 足 半 打 。 平 時 慣 見 的 本 地 政 黨 份 子 , 學 者 評 論 員 之 類 , 一 個 也 無 , 可 能 都 湧 到 沙 田 為 曾 憲 梓 老 先 生 傳 送 「 聖 火 」 吶 喊 打 氣 去 了 , 會 場 氣 氛 反 而 相 當 和 諧 。
另 一 張 照 片 , 一 個 小 女 孩 肩 上 有 一 個 陷 入 的 彈 孔 , 子 彈 沒 有 貫 穿 , 為 什 麼 ? 因 為 她 揹 負 着 一 歲 的 小 弟 弟 , 蘇 丹 軍 從 後 面 開 槍 , 背 上 的 小 弟 弟 中 彈 , 子 彈 貫 穿 小 弟 弟 的 軀 體 , 速 度 減 弱 , 再 射 進 姊 姊 的 肩 頭 。 弟 弟 死 了 , 救 了 姊 姊 一 命 。 美 亞 花 露 講 到 這 裏 , 全 場 鴉 雀 無 聲 。
畢 竟 是 大 明 星 , 講 話 清 晰 , 很 溫 婉 , 但 很 堅 強 。 放 幻 燈 片 時 , 還 配 上 一 段 達 富 的 古 老 民 歌 , 有 一 絲 淡 淡 的 哀 愁 。 阿 拉 伯 大 使 提 問 : 「 世 上 還 有 許 多 災 難 , 例 如 巴 勒 斯 坦 的 孩 子 , 你 為 什 麼 也 不 同 時 關 注 ? 」
這 個 問 題 , 沒 有 什 麼 邏 輯 , 但 大 使 是 問 給 他 本 國 政 府 聽 的 。 美 亞 花 露 說 : 「 我 當 然 想 幫 助 其 他 的 國 家 , 但 一 個 人 做 得 到 嗎 ? 」
幻 燈 片 中 的 蘇 丹 小 孩 和 難 民 , 個 個 拉 着 美 亞 花 露 , 懇 求 她 把 血 腥 的 真 相 告 訴 全 世界 , 請 歐 美 來 幫 忙 。 這 一 天 , 在 座 沒 有 幾 個 中 國 人 , 幸 而 無 人 以 憤 青 的 姿 態 站 起 來 質 問 : 「 為 什 麼 你 們 美 國 人 總 愛 指 指 點 點 , 干 預 人 家 的 內 政 ? 」 這 種 場 合 , 出 現 這 種 問 題 , 就 像 一 碗 湯 浮 現 了 一 隻 蒼 蠅 。
這 一 天 的 午 餐 會 , 一 道 番 茄 湯 , 雖 令 人 聽 報 告 而 難 以 下 嚥 , 但 維 持 外 國 記 者 俱 樂 部 的 名 廚 水 準 , 味 道 很 好 。

人 字 膠 拖

May 3, 2008

西 貢 大 車 禍 , 死 難 十 八 人 。
不 必 爭 相 罵 政 府 , 政 府 毫 無 責 任 , 消 防 員 表 現 也 很 好 。 拯 救 完 畢 , 消 防 員 在 現 場 合 照 留 念 , 也 沒 有 問 題 ─ ─ 波 蘭 奧 斯 維 辛 集 中 營 , 幾 十 萬 猶 太 人 冤 死 的 現 場 , 也 沒 有 禁 止 拍 照 , 遊 客 和 工 作 人 員 站 在 焚 化 爐 面 前 合 照 , 只 要 不 要 抱 着 一 隻 毛 Bear Bear , 手 作 V 字 型 , 一 切 自 由 。
為 什 麼 會 大 撞 車 , 因 為 香 港 這 個 社 會 的 質 素 。 在 日 本 和 歐 洲 , 旅 遊 車 司 機 、 郵 差 、 倒 垃 圾 工 人 , 這 一 類 工 作 , 叫 做 Humble Professions 。 Humble 就 是 謙 卑 的 意 思 , 但 一 樣 要 敬 業 。 香 港 的 旅 行 團 去 過 北 海 道 , 日 本 的 旅 遊 車 司 機 , 一 身 深 藍 的 制 服 , 戴 一 頂 圓 帽 , 還 有 一 對 白 手 套 , 穿 得 像 波 音 機 師 一 樣 。 你 先 尊 重 自 己 的 職 業 , 別 人 才 會 尊 重 你 。 車 班 準 時 , 一 分 不 誤 , 像 日 本 片 《 鐵 道 員 》 裏 的 主 角 , 天 天 黃 昏 他 都 在 鐵 路 邊 巡 查 , 戴 一 雙 手 套 , 穿 一 身 制 服 , 拿 着 一 盞 訊 號 燈 。
中 國 人 社 會 不 是 這 樣 。 人 人 都 爭 「 立 大 志 」 , 要 做 大 人 物 、 做 大 事 , 鐵 路 工 人 、 巴 士 司 機 、 郵 差 , 公 認 是 失 敗 人 士 才 做 的 職 業 。
開 一 輛 旅 遊 巴 , 像 出 事 的 這 一 位 , 穿 一 件 足 球 T 恤 , 好 像 也 染 了 金 頭 髮 吧 ? 一 定 是 前 一 夜 看 了 通 宵 足 球 。 許 多 巴 士 司 機 , 嘴 巴 叼 一 根 煙 , 嘴 唇 上 有 一 道 小 鬍 , 拖 一 對 人 字 膠 拖 。 一 隻 豬 手 般 的 黑 腳 , 踩 着 比 他 的腳 掌 還 大 一 個 碼 的 油 門 , 上 小 巴 的 時 候 , 觸 目 驚 心 : 一 車 乘 客 的 生 命 , 就 此 控 制 在 踢 踏 着 人 字 膠 拖 的 這 隻 泥 垢 豐 富 的 司 機 大 佬 的 胖 黑 腳 上 。 他 叉 着 五 隻 沒 剪 趾 甲 的 大 腳 趾 , 仔 細 數 數 : 如 果 車 上 有 十 名 乘 客 , 他 每 一 隻 腳 趾 , 此 刻 踏 着 煞 車 器 , 同 時 也 緊 緊 踏 控 着 兩 條 人 命 。
開 着 小 巴 , 在 屯 門 公 路 , 車 速 一 百 公 里 , 他 不 止 在 尋 開 心 , 而 且 還 在 把 昨 夜 去 東 莞 dun 骨 發 現 貨 不 對 辦 的 一 腔 怒 火 發 洩 在 踩 着 的 油 門 的 五 隻 腳 趾 之 間 。西 貢 的 大 車 禍 , 一 條 長 坡 , 一 條 黑 黑 的 煞 車 印 , 所 有 的 慘 劇 , 不 必 調 查 , 原 因 都 一 樣 。
奇 怪 的 是 , 香 港 學 着 外 國 把 妓 女 改 稱 為 「 性 工 作 者 」 , 表 面 好 像 很 尊 重 Humble Professions , 但 只 停 留 在 字 面 上 。 把 巴 士 司 機 , 改 叫 為 大 型 客 車 車 長 也 沒 有 用 。 他 不 是 車 長 , 只 是 一 個 癟 三 , 他 拖 着 一 對 人 字 膠 拖 ; 煙 熏 着 眼 睛 , 他 憎 惡 自 己 的 職 業 , 正 如 他 處 身 的 這 個 社 會 , 殘 殺 黃 京 , 十 個 男 女 追 殺 一 隻 小 黑 貓 , 賤 視 生 命 。 十 年 來 一 張 長 長 的 巨 型 車 禍 的 清 單 , 這 是 一 種 共 業 , 死 人 數 十 , 像 匯 豐 一 樣 是 偶 爾 付 出 的 一 點 Divident 。

曾 老 決 戰 美 亞 花 露

May 3, 2008

聖 火 昨 日 傳 送 , 在 一 百 二 十 人 的 「 火 炬 手 」 之 中 , 「 前 國 家 領 導 人 」 曾 憲 梓 老 先 生 憑 「 坐 輪 椅 也 要 跑 」 、 「 邊 個 敢 搶 我 枝 火 」 等 Sound-bite , 鋒 芒 遠 蓋 過 其 他 一 百 一 十 九 名 茄 喱 啡 , 與 同 為 昨 日 在 香 港 演 講 要 求 杯 葛 京 奧 開 幕 禮 、 特 區 政 府 終 於 不 敢 驅 逐 的 荷 里 活 女 明 星 美 亞 花 露 , 並 為 昨 日 全 球 傳 媒 關 注 聖 火 風 雲 的 兩 大 亮 點 。
曾 憲 老 傳 火 , 遭 到 港 人 唾 罵 , 頗 令 人 莫 名 其 妙 。 原 因 有 二 : 第 一 是 港 人 普 遍 歧 視 老 人 , 第 二 是 正 如 西 方 列 強 嫉 妒 中 國 經 濟 實 力 強 一 樣 , 曾 老 家 財 億 萬 , 也 招 人 嫉 妒 。 曾 老 切 不 可 退 縮 , 正 如 前 董 伯 的 名 言 : 「 越 多 人 罵 , 越 證 明 自 己 正 確 」 , 曾 老 昨 日 揸 火 把 , 揸 穩 爭 氣 , 論 中 華 民 族 的 國 際 形 象 代 言 人 , 凡 有 血 性 的 中 國 人 , 當 然 不 會 選 在 銀 幕 上 與 白 人 上 牀 的 章 子 怡 , 而 必 會 投 幾 十 年 來 堅 持 愛 國 真 理 的 曾 老 一 票 。
美 亞 花 露 既 為 荷 里 活 名 片 《 魔 鬼 怪 嬰 》 的 女 主 角 , 其 妖 邪 法 力 , 亦 不 可 低 估 , 曾 老 雖 然 正 氣 , 令 人 擔 心 , 亦 未 必 抵 擋 得 了 。 特 府 是 不 是 應 該 製 作 逝 世 了 不 久 、 愛 國 火 氣 威 猛 、 早 榮 登 極 樂 又 未 及 親 睹 聖 火 分 享 自 豪 感 的 徐 四 老 、 鄔 維 庸 等 兩 大 愛 國 元 老 的 紙 紮 公 仔 , 沙 田 一 段 , 由 兩 名 警 員 親 自 揹 負 , 替 曾 老 一 齊 打 氣 , 相 信 兩 元 老 在 天 之 靈 , 一 定 會 發 功 護 曾 老 一 程 , 鎮 住 美 亞 花 露 的 殺 氣 。
而 CNN 如 欲 將 功 贖 罪 , 昨 日 報 道 聖 火 , 應 該 全 程 突 出 曾 老 英 雄 , 鏡 頭 擺 靚 一 點 , 燈 光 也 要 打 足 , 不 許 抹 黑 曾 老 這 個 香 港 品 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