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7, 2008

名 嘴 市 長

May 6, 2008


倫 敦 市 長 選 舉 , 名 嘴 尊 遜 代 表 保 守 黨 勝 出 。
尊 遜 是 一 位 幽 默 大 師 , 出 生 在 紐 約 , 讀 伊 頓 公 學 , 然 後 上 牛 津 。 選 民 問 他 : 為 什 麼 要 選 保 守 黨 , 告 訴 我 理 由 ─ ─ 就 像 香 港 人 見 工 面 試 , 以 為 美 國 式 的 僱 主 , 一 開 口 就 是 為 什 麼 我 要 請 你 , 講 給 我 聽 三 個 理 由 ─ ─ 這 種 拋 浪 頭 扮 smart 的 蠢 問 題 , 一 旦 成 為 風 氣 , 就 變 成 集 體 的 反 智 。
尊 遜 答 : 「 選 保 守 黨 , 可 以 令 你 老 婆 的 胸 變 大 , 選 保 守 黨 , 可 以 增 加 你 擁 有 一 輛 寶 馬 M2 型 汽 車 的 機 會 。 」
選 民 大 樂 , 把 票 投 給 他 。 在 一 張 臉 孔 繃 得 緊 緊 的 中 國 社 會 , 輕 佻 、 侮 辱 女 性 、 色 情 , 罪 名 的 大 帽 子 一 頂 頂 飛 過 來 , 一 個 民 族 , 天 生 有 沒 有 資 格 玩 議 會 民 主 , 就 看 這 一 點 點 分 別 。 有 的 人 限 於 基 因 , 享 有 西 方 的 民 主 ? 明 明 不 配 , 受 獨 裁 統 治 , 一 個 姓 朱 的 帝 皇 家 庭 , 把 他 們 當 做 地 上 的 泥 一 樣 踩 足 三 百 年 , 也 不 錯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的 官 場 上 學 着 美 國 , 流 行 一 句 話 , 叫 做 take line , 意 思 就 是 要 採 取 政 府 的 統 一 立 場 。 記 者 問 尊 遜 : 「 對 於 毒 品 問 題 , 你 take 的 是 什 麼 line ? 」 尊 遜 裝 了 一 個 茫 然 的 表 情 , 張 大 嘴 巴 , 說 : 「 我 忘 記 了 毒 品 問 題 我 的 line 是 什 麼 。 弊 了 , 我 的 line 在 哪 ? 」
許 多 政 客 從 政 , 會 講 一 大 通 「 抱 負 」 : 對 社 會 有 使 命 感 , 建 設 社 會 , 造 福 人 群 , 為 國 家 , 為 民 族 , 為 香 港 。 尊 遜 不 說 這 些 悶 蛋 的 廢 話 , 他 說 : 「 我 從 政 , 支 持 保 守 黨 領 袖 金 馬 倫 , 是 出 於 追 求 純 粹 功 利 的 個 人 利 益 。 」 ( I'm backing Cameron's campaign, out of pure, cynical self-interest. )
尊 遜 心 直 口 快 , 實 話 實 說 , 不 但 戳 破 英 國 人 的 許 多 虛 偽 廢 話 , 他 可 能 還 讀 過 柏 楊 , 也 說 「 中 國 人 五 百 年 來 , 對 世 界 文 明 毫 無 貢 獻 。 」 ─ ─ , 咩 話 ? 哇 哇 哇 , 這 還 得 了 ? 這 個 白 人 帝 國 主 義 烏 龜 王 八 蛋 , 他 奶 奶 的 陷 家 剷 呀 ! 我 們 十 三 億 有 血 性 不 忘 鴉 片 戰 爭 的 中 國 人 民 呀 , 快 齊 齊 × 佢 老 母 , 抵 制 碧 咸 和 英 超 聯 , 杯 葛 哈 利 波 特 , 抵 制 學 英 語 呀 ─ ─ 以 上 一 段 , 謹 代 表 中 國 糞 青 、 彌 敦 道 護 火 紅 衣 人 、 藍 衣 衞 士 等 愛 國 心 聲 。 評 論 要 理 性 、 客 觀 、 公 正 、 平 衡 嘛 , 對 不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