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8, 2008

糞 眾 無 權 享 受 空 間

May 7, 2008

時 代 廣 場 「 公 眾 空 間 」 之 爭 , 原 來 是 一 九 九 二 年 香 港 政 府 早 已 與 商 場 簽 署 契 約 , 「 公 眾 空 間 」 只 限 於 「 寧 靜 悠 閒 」 , 凡 有 違 此 一 原 則 者 , 如 喧 嘩 吐 痰 蹲 dun 挖 鼻 搓 腳 之 中 國 小 農 公 眾 行 為 , 則 時 代 廣 場 擁 有 契 約 之 解 釋 權 、 裁 決 權 、 執 法 權 , 可 單 方 面 驅 逐 。
時 代 廣 場 當 局 刊 登 的 公 佈 , 附 有 圖 片 , 顯 示 疑 似 大 陸 旅 行 團 人 士 , 在 廣 場 空 地 席 地 開 餐 。 時 代 廣 場 內 的 商 舖 , 幾 全 是 歐 美 文 明 國 家 的 名 牌 : Gucci 、 Versace , 還 有 星 巴 克 咖 啡 店 。 國 際 名 店 付 了 昂 貴 租 金 , 自 然 有 權 要 求 時 代 廣 場 在 店 舖 的 視 線 範 圍 內 , 杜 絕 一 切 污 染 視 覺 的 核 突 野 蠻 行 為 , 否 則 何 不 搬 去 長 沙 與 鄭 州 ?
空 間 開 放 給 公 眾 , 指 的 是 東 京 新 宿 、 紐 約 中 央 公 園 、 倫 敦 這 一 級 國 際 文 明 城 市 的 公 眾 , 不 是 上 海 至 寧 波 的 杭 州 灣 公 路 大 橋 停 車 路 旁 、 向 大 海 小 便 的 公 眾 。 眾 生 並 不 平 等 , 有 的 公 眾 有 品 味 修 養 , 有 的 行 為 低 賤 , 醜 陋 的 公 眾 , 包 括 街 頭 追 打 異 見 人 士 的 紅 衫 糞 青 , 天 生 沒 有 享 受 過 多 空 間 的 人 權 , 正 如 他 們 沒 有 資 格 享 受 一 人 一 票 的 西 方 議 會 民 主 。
香 港 是 法 治 之 區 , 「 公 眾 」 並 非 大 晒 , 契 約 精 神 , 絕 不 容 糞 青 與 刁 眾 ( 簡 稱 糞 眾 ) 玷 污 , 否 則 有 一 天 , 糞 眾 必 在 時 代 廣 場 外 開 公 審 大 會 , 把 港 大 女 生 陳 巧 文 公 開 跪 玻 璃 。 五 月 二 日 之 後 , 香 港 是 另 一 個 世 界 , 時 代 廣 場 的 實 Q 大 叔 們 , 執 法 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