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8, 2008

喜 劇 市 長

May 7, 2008

倫 敦 市 長 尊 遜 , 是 一 位 棟 篤 笑 高 手 。 他 是 一 個 肥 仔 , 一 頭 亂 髮 , 樣 子 十 分 搞 笑 。
尊 遜 的 金 句 很 多 。 他 出 身 保 守 黨 , 以 心 直 口 快 、 口 不 擇 言 著 稱 。 偽 善 的 英 國 社 會 近 年 沾 染 了 美 國 左 派 的 「 政 治 正 確 」 語 言 : 什 麼 反 種 族 歧 視 、 關 懷 弱 小 社 群 , 政 治 侵 奪 了 言 論 自 由 , 尊 遜 不 信 這 一 套 , 他 堅 持 講 真 話 , 除 了 「 選 保 守 黨 可 以 令 你 的 老 婆 的 胸 變 大 」 , 還 把 利 物 浦 人 比 作 巴 布 亞 新 畿 內 亞 的 食 人 族 , 引 致 新 畿 內 亞 大 使 抗 議 。
尊 遜 崇 尚 精 英 教 育 , 他 說 : 「 我 熱 烈 擁 護 教 育 不 平 等 。 」 ( I believe passionately in academic inequality ) 當 香 港 的 特 區 政 府 , 還 在 撿 拾 美 國 人 的 唾 沫 , 搞 什 麼 「 副 學 士 」 、 「 六 成 中 學 生 可 以 讀 大 學 」 的 時 候 , 應 該 注 意 : 他 們 崇 洋 戀 英 永 遠 模 仿 的 白 人 社 會 , 風 氣 又 開 始 變 了 , 做 人 可 真 累 。
尊 遜 上 位 , 不 但 工 黨 很 忌 憚 , 因 為 首 相 白 高 敦 口 齒 不 靈 光 , 魅 力 和 口 才 比 不 上 尊 遜 , 而 且 保 守 黨 領 袖 金 馬 倫 , 也 準 備 選 首 相 的 , 他 提 名 尊 遜 , 讓 尊 遜 先 出 來 熱 身 , 做 一 道 泰 式 沙 律 頭 盤 。 哪 知 這 道 頭 盤 味 道 太 好 , 選 民 吃 了 , 已 經 半 飽 , 金 馬 倫 這 道 羊 排 , 一 下 子 黯 然 無 光 , 滿 枱 食 客 , 都 對 沙 律 讚 不 絕 口 , 羊 排 這 客 主 菜 , 就 此 在 廚 房 的 烤 爐 裏 放 着 , 上 桌 也 不 是 , 不 端 出 來 也 不 行 。
喜 劇 天 才 多 少 是 遺 傳 的 。 尊 遜 的 一 家 人 , 一 張 嘴 也 不 饒 人 。 有 人 質 疑 : 像 倫 敦 這 種 複 雜 的 國 際 城 市 , 跟 香 港 一 類 唐 人 街 不 一 樣 , 倫 敦 族 裔 繁 多 , 有 全 世 界 三 百 八 十 種 語 言 , 他 的 兒 子 是 一 個 小 丑 , 怎 能 管 得 好 倫 敦 ? 尊 遜 的 老 爸 答 : 「 他 在 牛 津 讀 古 希 臘 文 。 一 個 人 能 搞 定 古 希 臘 文 , 一 定 能 治 得 好 倫 敦 。 」
有 人 說 尊 遜 仇 恨 同 性 戀 。 他 的 妹 妹 麗 琪 說 : 「 怎 麼 會 ? 不 要 忘 記 他 讀 的 是 伊 頓 公 學 。 」 伊 頓 是 男 校 , 是 英 國 上 流 社 會 學 習 搞 基 的 第 一 站 大 本 營 , 沒 有 讀 過 伊 頓 , 而 且 沒 有 在 伊 頓 有 過 同 性 戀 經 驗 , 英 國 人 普 遍 認 為 , 不 可 能 是 真 正 的 人 才 , 無 論 是 政 治 、 藝 術 、 科 學 。
尊 遜 的 弟 弟 說 : 「 他 差 點 活 不 到 今 天 。 小 時 候 , 我 們 住 在 布 魯 塞 爾 , 借 了 鄰 居 的 汽 鎗 玩 , 當 初 只 是 打 空 罐 , 後 來 我 發 現 一 個 龐 大 的 目 標 , 把 汽 鎗 指 向 他 。 」
尊 遜 的 肥 肚 腩 中 了 一 鎗 。 他 大 叫 一 聲 , 學 着 吳 宇 森 電 影 裏 的 慢 動 作 , 跳 到 半 空 , 倒 在 地 上 , 那 一 鎗 打 得 不 輕 , 送 了 醫 院 ─ ─ 一 個 把 死 亡 當 作 喜 劇 來 預 演 的 人 , 才 能 不 止 市 長 , 應 該 是 首 相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