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8, 2008

豬 型 流 感

May 8, 2008

港 大 性 感 女 星 陳 巧 文 , 同 情 西 藏 , 召 開 記 者 會 , 傳 媒 採 訪 , 電 視 台 一 名 新 聞 攝 影 師 突 然 發 狂 , 破 口 大 罵 : 「 你 係 唔 係 中 國 人 呀 ? 你 邊 度 鄉 下 呀 ? 」
此 一 狀 態 , 明 顯 是 「 糞 青 流 感 病 毒 」 感 染 。 新 聞 工 作 者 應 該 客 觀 理 性 , 攝 影 師 的 工 作 , 是 Roll 機 拍 攝 。 目 標 人 物 本 身 , 是 中 國 人 還 是 新 畿 內 亞 人 , 其 鄉 下 是 番 禺 順 德 , 還 是 倫 敦 雪 梨 , 與 新 聞 攝 影 師 無 關 。
這 位 新 聞 攝 影 師 大 佬 激 於 「 義 憤 」 , 一 時 之 間 , 好 似 鬼 上 身 , 其 精 神 心 智 , 是 否 適 宜 從 事 新 聞 工 作 ? 萬 一 派 他 去 伊 拉 克 採 訪 戰 場 , 看 見 一 邊 是 荷 槍 實 彈 的 美 軍 , 一 邊 是 伊 拉 克 的 婦 孺 , 會 不 會 也 突 然 發 作 , 丟 下 Camera , 撲 上 前 與 美 軍 拚 命 , 為 伊 拉 克 人 民 的 民 族 英 雄 侯 賽 因 報 仇 ? 也 許 他 身 為 港 男 , 懂 得 走 位 , 陳 巧 文 只 是 一 名 弱 質 女 子 , 毫 無 自 衞 能 力 , 可 以 放 膽 咆 哮 , 如 改 派 到 巴 格 達 , 在 槍 炮 面 前 才 會 乖 乖 收 口 , 保 持 「 客 觀 公 正 」 ?
情 緒 太 衝 動 , 不 宜 做 新 聞 工 作 , 可 以 改 行 做 「 城 市 論 壇 」 的 星 期 日 職 業 觀 眾 。 做 記 者 最 忌 眼 淺 、 心 浮 、 氣 躁 , 當 年 採 訪 「 六 四 」 , 眼 見 軍 隊 平 暴 , 香 港 記 者 歇 斯 底 里 嚎 啕 大 哭 的 不 少 。 一 個 港 大 女 生 可 以 令 一 名 麻 甩 攝 影 佬 失 常 , 可 見 糞 青 病 毒 , 勁 過 豬 型 流 感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