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7, 2008

公 眾 空 間 不 容 污 染

May 6, 2008


「 時 代 廣 場 霸 佔 公 地 」 風 波 , 時 代 廣 場 當 局 報 刊 全 版 公 告 反 擊 , 踢 爆 政 府 早 簽 下 契 約 , 訂 明 時 代 廣 場 外 空 地 絕 非 「 公 地 」 , 並 授 權 業 主 只 准 「 有 限 制 的 靜 態 消 閑 活 動 」 , 凡 出 現 柏 楊 名 著 《 醜 陋 的 中 國 人 》 所 講 的 「 髒 、 亂 、 吵 」 三 大 「 公 眾 活 動 」 , 契 約 清 楚 說 明 , 時 代 廣 場 當 局 可 依 法 驅 趕 之 。
風 波 至 此 , 真 相 大 白 。 廣 場 的 空 地 , 並 非 「 公 眾 大 晒 」 , 例 如 , 在 「 聖 火 」 傳 送 之 日 , 如 果 港 大 女 生 陳 巧 文 以 公 眾 身 份 , 萬 一 在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出 現 , 另 有 數 千 紅 衣 人 , 也 以 公 眾 身 份 , 在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喊 打 追 殺 雪 山 獅 子 旗 的 Fan 屎 陳 女 同 學 , 此 一 行 動 , 由 於 出 於 高 度 愛 國 義 憤 , 在 場 實 Q , 不 但 不 吆 三 喝 四 , 執 法 清 場 , 而 且 還 一 個 個 加 入 愛 國 大 行 動 , 在 場 警 員 , 則 詐 作 看 不 見 , 請 問 , 時 代 廣 場 空 地 此 一 盛 世 景 觀 , 是 否 與 香 港 此 一 自 稱 的 「 國 際 都 市 」 形 象 相 符 ?
時 代 廣 場 公 佈 之 圖 片 , 更 出 現 疑 似 大 陸 旅 行 團 男 女 , 佔 奪 該 「 公 眾 空 間 」 , 就 地 盤 坐 , 正 在 集 體 啃 食 飯 盒 , 其 小 農 生 活 方 式 之 形 態 , 可 能 比 特 府 尤 曾 家 麗 鞭 撻 沙 田 屋 苑 的 晾 衣 竹 竿 陣 更 醜 陋 十 倍 。
時 代 廣 場 經 營 者 當 然 有 責 任 把 「 香 港 美 好 一 面 」 , 呈 現 於 國 際 , 確 保 無 人 褻 瀆 公 眾 空 間 , 包 括 有 樣 學 樣 , 老 人 坐 輪 椅 , 在 「 公 眾 空 間 」 表 演 老 漢 推 車 式 的 傳 聖 火 遊 戲 走 一 回 。
以 特 區 的 民 智 水 準 , 取 回 公 眾 空 間 , 確 保 視 覺 和 諧 與 法 治 精 神 , 時 代 廣 場 寧 願 沒 有 公 眾 空 間 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