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8, 2007

打 哈 掃 波 大 行 動

打 哈 掃 波 大 行 動 (陶傑) July 27, 2007


英 國 流 行 小 說 《 哈 利 波 特 》 第 七 集 出 版 , 香 港 書 展 即 行 熱 賣 , 相 反 中 國 古 典 四 大 名 著 如 大 話 西 遊 和 三 國 紅 樓 等 , 卻 無 人 問 津 , 在 書 展 要 賤 價 促 銷 , 市 民 親 英 戀 殖 , 可 見 拆 掉 一 座 地 理 上 的 皇 后 碼 頭 易 , 要 拆 毀 全 港 學 童 心 中 的 那 座 哈 利 波 特 的 堡 壘 難 。
「 愛 國 育 」 是 一 場 全 民 的 思 想 大 改 造 運 動 , 香 港 的 下 一 代 越 迷 《 哈 波 》 , 精 神 上 必 越 不 認 同 自 己 是 中 國 人 , 尤 其 是 小 女 生 , 心 癢 癢 地 越 想 當 哈 書 之 中 接 受 英 國 小 俊 男 哈 波 三 十 秒 初 吻 的 那 個 幸 福 死 了 的 黃 皮 膚 高 等 華 人 女 童 張 秋 , 就 越 不 想 回 歸 祖 國 。 失 控 如 此 , 怎 麼 得 了 , 曾 特 府 派 出 影 視 處 鷹 犬 , 在 書 展 中 狂 打 乳 頭 、 橫 掃 陽 具 , 雖 然 也 拿 西 洋 羅 浮 宮 的 裸 體 畫 開 刀 , 終 究 是 見 木 不 見 林 , 格 局 小 , 為 了 消 除 英 殖 影 響 , 應 該 嚴 限 《 哈 波 》 第 七 集 的 全 港 發 行 量 在 一 千 本 以 下 , 只 由 子 女 都 送 去 英 國 寄 宿 學 校 的 特 區 政 府 高 官 優 先 訂 購 , 讓 他 們 回 香 港 度 暑 假 時 在 蘭 桂 坊 閱 讀 , 而 不 是 任 由 《 哈 波 》 流 落 民 間 , 散 播 親 英 思 想 。
《 哈 波 》 書 展 熱 賣 , 人 們 不 禁 要 問 : 特 府 這 幾 年 推 行 學 習 認 識 《 基 本 法 》 , 《 基 本 法 》 又 賣 了 幾 冊 ? 曾 特 在 書 展 只 顧 為 自 己 的 書 簽 名 , 《 基 本 法 》 為 何 未 見 向 市 民 站 台 推 銷 ? 凡 此 種 種 , 看 在 特 區 情 緒 化 的 愛 國 陣 營 眼 中 , 難 免 不 是 味 道 , 一 待 時 機 成 熟 , 恐 又 會 成 為 小 報 告 的 材 料 。 壓 陽 具 打 乳 頭 , 不 如 禁 哈 掃 波 , 曾 特 府 , 你 還 在 等 甚 麼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