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9, 2007

迪 士 尼 的 皇 牌

Nov 19, 2007

迪 士 尼 與 特 府 大 鬥 法 , 大 嶼 山 樂 園 , 人 流 下 降 , 特 府 聲 稱 追 究 之 際 , 忽 有 消 息 , 指 迪 士 尼 會 在 上 海 另 建 樂 園 , 面 積 比 香 港 大 近 五 倍 。
上 海 市 高 層 因 貪 污 下 台 換 人 , 新 上 任 的 「 領 導 」 , 自 然 要 搞 點 新 「 政 績 」 , 一 為 「 省 招 牌 」 , 二 為 冲 喜 , 上 海 另 建 迪 士 尼 , 港 方 不 敢 反 對 , 否 則 即 是 阻 撓 上 海 發 展 , 只 會 引 起 上 海 人 民 眾 怒 。
上 海 建 園 , 不 止 比 香 港 大 五 倍 , 只 要 有 地 , 建 成 全 世 界 最 大 的 主 題 公 園 也 可 以 。 這 一 點 , 大 可 連 合 甚 麼 都 要 爭 「 世 界 第 一 」 的 中 國 民 族 心 理 , 加 上 賣 地 又 有 油 水 可 撈 , 迪 士 尼 轉 戰 上 海 , 豪 情 壯 志 , 一 定 會 成 功 。
特 府 對 迪 士 尼 拍 桌 子 拍 了 幾 下 , 很 難 「 強 硬 」 下 去 。 現 在 才 知 道 大 嶼 山 的 迪 士 尼 面 積 小 、 收 費 昂 貴 , 這 一 切 當 初 在 協 議 中 寫 得 清 清 楚 楚 , 你 情 我 願 , 迪 士 尼 一 無 詐 騙 , 二 無 誘 拐 , 三 也 沒 有 迷 姦 , 當 初 自 我 吹 噓 為 「 董 特 首 第 一 任 內 十 大 政 績 之 一 」 , 白 紙 黑 字 俱 在 , 今 日 又 賴 「 美 帝 搵 笨 」 , 相 當 搞 笑 。
即 使 上 海 建 不 成 , 還 有 大 馬 , 美 方 的 皇 牌 穩 操 在 手 , 當 初 特 府 在 協 議 中 沒 有 加 上 一 條 : 「 建 園 落 成 , 五 十 年 內 在 香 港 方 圓 五 千 公 里 半 徑 內 , 北 自 海 參 崴 , 南 至 紐 西 蘭 都 不 准 再 另 建 迪 士 尼 樂 園 」 , 是 自 己 「 老 襯 」 了 。 話 說 回 來 , 中 國 政 治 六 十 年 , 由 大 煉 鋼 到 文 革 , 每 一 樁 大 事 , 無 一 不 當 初 敲 鑼 打 鼓 , 慶 祝 「 新 生 事 物 」 , 事 後 又 「 反 思 」 , 要 「 總 結 經 驗 」 的 。 香 港 迪 士 尼 只 浪 擲 幾 十 億 , 沒 有 餓 死 人 批 鬥 迫 害 死 人 , 如 此 做 老 襯 , 算 是 大 喜 訊 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