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原   罪

Jan 18, 2008


華 人 的 「 文 化 人 」 特 別 崇 洋 , 近 年 從 洋 人 那 學 到 一 樣 貨 色 , 叫 做 「 政 治 正 確 」 。
因 為 外 國 人 有 很 多 「 歧 視 」 , 他 們 為 了 糾 正 其 白 人 「 霸 權 」 原 罪 , 不 想 引 起 「 弱 勢 族 群 」 的 反 感 , 連 「 聖 誕 」 ( Christmas ) , 改 稱 「 冬 節 」 ( Winter Holiday ) 。
「 政 治 正 確 」 的 思 想 基 礎 是 : 因 為 我 們 是 白 種 人 , 不 要 自 以 為 我 們 那 一 套 耶 穌 文 明 比 阿 拉 伯 人 和 中 國 人 都 優 越 , 要 虛 心 一 點 , 平 等 對 待 人 家 , 因 此 , 講 「 政 治 正 確 」 , 就 是 要 小 心 翼 翼 , 坦 率 一 點 怕 得 罪 , 其 實 客 氣 之 中 , 也 不 經 意 地 流 露 「 高 人 一 等 」 的 所 謂 沙 文 心 理 , 這 一 點 更 要 不 得 。
英 美 許 多 白 人 左 仔 , 活 得 太 無 聊 , 故 意 發 明 一 套 「 政 治 正 確 」 的 語 言 的 玩 藝 自 我 折 磨 , 這 是 他 們 的 自 由 。 在 亞 洲 的 香 港 和 台 灣 的 「 文 化 人 」 和 政 治 棍 們 , 也 拼 命 想 加 入 齊 齊 玩 , 把 人 家 傳 了 幾 圈 輪 流 注 射 的 針 筒 , 也 要 乞 討 過 來 , 往 自 己 的 手 臂 屁 股 上 扎 一 下 , 分 享 一 下 白 人 的 體 液 , 這 才 叫 「 與 國 際 接 軌 」 。
「 政 治 正 確 」 的 意 思 , 不 是 那 麼 表 面 , 不 是 凡 事 親 中 國 , 怕 講 錯 了 半 句 話 , 就 會 得 罪 中 國 , 而 是 心 底 , 不 要 把 中 國 的 那 一 套 文 化 當 野 蠻 , 以 為 非 要 靠 你 自 己 一 盡 綿 力 , 才 可 以 幫 助 它 「 開 化 」 。
像 大 律 師 公 會 的 主 席 , 參 加 了 中 國 的 地 方 政 協 , 被 迫 出 來 解 釋 , 說 只 是 想 「 推 動 內 地 法 治 」 。
當 了 地 方 「 政 協 」 , 許 多 香 港 人 以 為 , 就 叫 「 政 治 正 確 」 ? 不 , 因 為 他 先 假 設 了 「 內 地 」 是 一 個 沒 有 法 治 的 社 會 。 大 陸 沒 有 法 治 , 只 有 香 港 才 有 ? 香 港 的 法 治 , 是 英 國 殖 民 地 政 府 建 立 的 , 那 麼 大 律 師 公 會 是 不 是 認 定 : 只 有 英 國 殖 民 地 的 法 治 , 才 是 全 球 唯 一 司 法 文 明 的 標 準 ?
如 果 是 , 那 麼 請 問 : 中 國 的 包 青 天 衙 門 , 算 不 算 法 治 ? 如 果 沒 有 法 治 , 舉 世 讚 嘆 的 中 國 文 化 豈 會 存 在 了 三 千 年 ? 正 如 把 Christmas 叫 做 「 聖 誕 」 , 就 是 白 人 對 孔 子 和 穆 罕 默 德 等 其 他 聖 人 的 邊 緣 矮 化 一 樣 , 大 律 師 公 會 不 經 意 之 間 , 流 露 了 對 我 國 三 千 年 文 化 的 歧 視 。
即 使 中 國 大 陸 ─ ─ 也 就 是 他 們 所 稱 的 內 地 ─ ─ 缺 乏 他 們 以 白 人 殖 民 地 英 國 眼 光 所 認 可 的 「 法 治 」 , 井 水 不 犯 河 水 , 「 內 地 」 的 內 部 事 務 , 又 幾 時 輪 到 香 港 幾 個 由 英 國 人 調 出 來 的 黃 面 孔 大 律 師 來 導 , 推 動 ?
這 就 是 最 大 的 「 政 治 不 正 確 」 了 , 證 明 大 律 師 公 會 心 中 把 中 國 當 做 一 座 「 馬 騮 山 」 , 他 們 從 英 國 人 那 學 會 了 穿 衣 , 就 想 「 推 動 石 梨 貝 水 塘 地 區 的 衣 文 明 」 ? 這 種 文 化 歧 視 的 潛 意 識 , 一 天 不 批 判 肅 清 , 香 港 就 一 天 不 算 百 分 百 的 「 回 歸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