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5, 2008

音 樂 還 沒 有 完

Jan 4,2008


二 ○ ○ 八 年 , 香 港 的 經 濟 一 定 會 好 ─ ─ 如 果 股 票 地 產 加 消 費 的 狂 炒 風 , 還 可 以 稱 為 「 經 濟 」 的 話 。
美 國 的 聖 誕 消 費 下 降 了 百 分 之 三 , 美 國 經 濟 衰 退 , 不 錯 , 會 影 響 中 國 的 出 口 。 但 是 中 國 經 濟 不 止 靠 出 口 美 國 , 二 十 年 前 , 美 國 的 市 場 購 買 力 一 萎 縮 , 就 會 勒 緊 一 下 中 國 的 脖 子 , 但 今 天 的 中 國 , 市 場 已 經 養 肥 了 , 沿 海 城 市 的 富 裕 , 中 國 有 一 個 越 來 越 能 自 立 的 內 需 市 場 。
美 國 衰 退 , 中 國 不 可 能 「 宏 觀 調 控 」 , 而 是 剛 剛 相 反 , 只 可 以 擴 大 內 部 消 費 需 求 。 中 國 的 城 市 建 設 , 停 不 下 來 , 鋼 材 、 煤 炭 、 石 油 , 都 要 繼 續 加 強 消 耗 。 這 些 自 然 資 源 , 掌 管 在 高 官 財 閥 家 族 的 手 , 他 們 可 以 隨 意 決 定 內 需 的 原 料 價 格 。 每 一 度 電 , 加 價 人 民 幣 兩 分 錢 , 電 力 企 業 的 利 潤 一 年 就 增 加 幾 百 億 。
這 些 股 票 , 在 外 面 掛 牌 , 價 格 怎 會 下 瀉 ? 高 官 太 子 黨 的 財 閥 們 賺 了 大 錢 , 香 港 山 頂 和 南 區 的 豪 宅 , 就 永 遠 有 高 價 了 。 香 港 的 豪 宅 變 成 了 大 陸 資 金 利 潤 外 流 的 市 場 火 箭 頭 , 樓 市 也 就 不 可 能 垮 台 。
美 國 與 中 國 鬥 法 , 讓 美 元 貶 值 , 不 惜 美 國 經 濟 衰 退 , 也 想 中 國 一 起 「 搭 沉 船 」 。 美 國 是 經 濟 巨 人 , 跟 中 國 一 起 玩 潛 水 閉 氣 的 遊 戲 , 美 國 人 可 以 一 捏 鼻 子 , 在 水 底 下 閉 氣 三 分 鐘 , 中 國 跟 着 沉 下 去 , 功 夫 底 子 弱 , 無 法 像 美 國 人 一 樣 , 只 能 蹩 住 一 口 氣 一 分 半 鐘 。
但 中 國 自 己 有 一 個 小 型 氧 氣 筒 , 在 水 底 往 臉 上 一 罩 , 淹 不 死 的 , 美 國 沒 有 辦 法 。 中 國 的 股 市 , 美 國 的 基 金 殺 不 進 來 , 人 民 幣 沒 有 自 由 兌 換 , 美 國 人 又 玩 不 了 一 九 九 七 年 由 狙 擊 泰 銖 開 始 的 那 一 場 金 融 風 暴 。 美 國 的 消 費 市 場 萎 縮 , 大 陸 的 生 產 線 減 產 , 大 量 民 工 回 流 鄉 下 , 但 只 要 股 市 還 繼 續 亢 奮 , 一 億 三 千 萬 股 民 可 以 繼 續 發 財 , 這 個 新 興 的 股 票 中 產 階 級 的 歡 呼 , 會 蓋 過 民 工 失 業 回 流 的 呻 吟 。
當 然 , 結 果 就 是 貧 富 懸 殊 進 一 步 惡 化 , 大 陸 環 境 生 態 污 染 加 劇 , 但 這 兩 大 炸 彈 , 都 不 會 在 二 ○ ○ 八 年 爆 發 。 新 年 展 望 , 只 看 一 年 , 未 來 一 年 能 Hit and run , 就 有 發 大 財 的 黃 金 機 會 了 。 二 ○ ○ 八 年 最 大 的 優 勢 , 是 人 人 還 有 得 Hit , 還 沒 有 到 「 散 水 」 的 時 候 , 包 括 奧 運 的 閉 幕 。
因 為 「 中 國 」 這 頭 大 水 牛 , 即 使 掉 在 阿 馬 遜 河 , 河 裏 滿 是 食 人 鲳 , 牛 的 塊 頭 大 , 沒 有 一 時 三 刻 , 啃 不 剩 一 副 白 骨 的 。 這 一 刻 終 會 來 臨 , 但 還 沒 有 , 計 時 炸 彈 的 問 題 讓 中 國 政 府 自 己 想 辦 法 解 決 , 外 面 的 人 , 只 管 及 時 賺 錢 , 未 來 十 年 , 黃 金 盛 世 , 香 港 仔 曾 蔭 權 早 就 看 到 了 , 你 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