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9, 2008

史 匹 堡 混 吉

Feb 19, 2008


史 匹 堡 宣 佈 退 出 北 京 奧 運 的 「 藝 術 顧 問 」 之 職 , 寧 波 的 罵 人 話 , 叫 做 「 娘 希 匹 」 , 這 一 次 , 史 匹 堡 淪 為 「 希 匹 堡 」 , 除 了 中 方 心 裏 罵 一 句 「 希 匹 」 , 史 匹 堡 本 人 受 西 方 輿 論 壓 力 , 指 有 如 助 希 特 拉 辦 柏 林 奧 運 , 暗 怕 自 己 真 的 化 身 為 「 希 匹 堡 」 , 這 才 及 早 跳 船 。
史 匹 堡 不 滿 最 大 的 能 源 投 資 國 中 國 未 有 發 揮 影 響 力 , 阻 止 蘇 丹 政 府 殺 戮 達 富 少 數 民 族 , 中 方 回 應 : 達 富 危 機 不 是 中 國 製 造 , 無 能 為 力 。 然 而 , 近 年 中 港 華 文 輿 論 , 歡 呼 中 國 崛 起 , 用 詞 趾 高 氣 揚 , 左 一 句 「 中 國 對 參 與 國 際 事 務 , 顯 示 出 越 來 越 大 的 自 信 」 , 右 一 句 「 在 國 際 事 務 上 , 不 必 再 韜 光 養 晦 , 該 出 手 時 便 出 手 」 之 類 , 講 得 多 了 , 西 方 國 家 和 史 匹 堡 等 , 漸 漸 信 以 為 真 , 遂 發 展 為 此 一 不 愉 快 事 件 。
史 匹 堡 辱 華 , 早 有 舊 作 《 太 陽 帝 國 》 的 前 科 , 如 果 我 是 中 國 奧 委 會 , 一 定 會 用 華 人 導 演 如 王 家 衛 之 類 , 至 少 王 氏 的 旗 袍 , 比 史 匹 堡 《 奪 寶 奇 兵 》 的 礦 坑 兒 童 一 身 爛 衫 有 藝 術 美 感 得 多 。 史 匹 堡 早 有 「 混 吉 」 之 心 , 竟 然 膽 大 包 天 , 不 理 國 情 高 調 兩 次 寫 信 給 胡 錦 濤 , 要 求 單 獨 會 談 , 不 得 要 領 而 退 出 , 史 匹 堡 辭 職 , 責 任 遂 落 在 中 方 身 上 , 史 匹 堡 混 吉 一 趟 , 收 了 定 金 , 贏 盡 道 德 掌 聲 , 豈 止 藝 術 家 , 還 是 政 治 家 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