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2, 2008

崇 英 戀 美 大 潮 流

Apr 12, 2008


聖 火 大 風 暴 , 中 國 派 出 十 多 名 藍 衣 光 明 使 , 沿 途 護 火 , 高 大 威 猛 , 武 功 不 凡 , 護 火 遇 挑 釁 即 高 調 還 擊 , 本 來 大 大 提 高 了 中 華 民 族 怕 事 軟 弱 的 形 象 , 豈 知 慘 遭 西 方 輿 論 取 笑 , 質 問 「 這 幫 騎 呢 怪 係 何 方 神 聖 」 。 倫 敦 奧 委 會 主 席 , 還 形 容 藍 衣 光 明 使 為 惡 棍 , 日 澳 兩 國 , 明 言 不 准 入 境 。
面 對 西 方 評 價 , 華 人 社 會 有 腳 軟 沮 喪 迹 象 , 跟 隨 質 疑 藍 衣 使 者 的 形 象 問 題 。 據 說 中 方 也 慌 了 手 腳 , 忙 重 金 聘 用 英 美 公 關 公 司 , 急 謀 改 善 。
聖 火 鬧 劇 , 西 方 撐 藏 反 中 , 中 國 網 民 大 夢 初 醒 , 發 現 原 來 西 方 壟 斷 了 「 話 語 權 」 , 認 定 要 還 公 道 形 象 , 中 國 人 非 要 確 立 自 己 的 「 話 語 權 」 不 可 。
但 聘 用 公 關 , 為 何 要 親 英 戀 美 , 非 英 美 公 關 不 屬 正 貨 ? 香 港 是 國 際 城 市 , 有 不 少 出 色 的 公 關 , 如 香 樹 輝 公 關 與 盧 子 健 何 安 達 公 關 等 , 皆 我 炎 黃 子 孫 的 品 牌 , 有 的 還 為 前 特 首 董 伯 貢 獻 過 形 象 指 導 , 成 績 驕 人 。
對 藍 衣 衞 士 的 審 美 判 斷 , 中 國 人 如 果 連 一 點 民 族 自 信 也 無 , 又 何 來 建 立 民 族 「 話 語 權 」 ? 中 方 辦 奧 運 , 前 遭 美 國 導 演 史 匹 堡 混 吉 劈 炮 之 辱 , 挨 了 一 巴 掌 , 因 何 還 崇 英 戀 美 、 癡 纏 不 捨 ? 須 知 英 美 陰 謀 圍 堵 中 國 , 英 美 公 關 公 司 亦 必 為 中 情 局 操 控 , 收 了 錢 , 必 「 指 條 黑 路 你 行 」 , 例 如 勸 喻 我 藍 衣 使 改 換 清 裝 、 修 剪 一 條 長 辮 , 模 仿 中 國 清 裝 電 視 劇 《 劉 羅 鍋 》 之 類 , 跑 一 步 喊 一 聲 「 喳 」 , 則 又 如 何 忍 受 ?
阿 爺 帶 頭 崇 洋 , 賤 中 厭 港 , 聘 公 關 , 不 理 睬 香 港 國 際 城 市 的 人 才 , 難 怪 香 港 的 母 語 教 育 大 崩 Q , 引 起 一 兩 文 人 瑟 縮 哀 鳴 不 休 , 令 人 惋 惜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