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5, 2008

清   晨

Apr 4, 2008


女 人 最 幸 福 的 時 候 是 什 麼 ? 不 是 以 行 政 總 裁 的 身 份 , 在 一 個 會 議 室 對 着 一 批 MBA 的 男 下 屬 呼 風 喚 雨 , 而 是 清 早 起 來 , 穿 衣 的 時 候 , 回 過 頭 來 , 見 到 牀 上 那 個 赤 裸 的 男 人 , 擁 着 一 方 被 褥 , 懶 洋 洋 地 看 着 你 的 時 候 。
男 人 在 這 個 時 刻 最 沒 有 侵 略 性 , 他 半 瞇 着 眼 睛 , 猶 半 醒 在 黎 明 前 的 激 情 的 餘 燼 之 中 。 這 時 他 的 眼 神 最 溫 柔 , 像 搖 籃 裏 的 一 個 嬰 孩 , 他 一 頭 亂 髮 , 表 情 純 潔 而 無 辜 , 依 依 地 看 着 你 坐 起 來 戴 上 胸 圍 , 看 着 你 熟 練 地 別 上 背 後 的 扣 子 , 站 起 身 穿 上 絲 襪 。
你 回 過 頭 來 看 見 他 , 心 中 浮 起 一 絲 母 愛 。 在 這 個 時 刻 , 女 人 會 坐 下 來 , 撫 摸 着 他 的 頭 髮 , 像 母 親 上 班 之 前 , 向 貪 牀 未 起 的 小 兒 子 道 別 。 他 的 一 隻 手 搭 上 來 , 細 細 地 摸 着 你 的 腰 封 和 穿 上 絲 襪 的 大 腿 , 又 俯 過 頭 來 細 吻 着 你 的 腰 肢 。 他 不 再 要 額 外 的 什 麼 , 纏 綿 竟 夕 , 他 已 經 精 疲 力 盡 , 男 人 在 這 個 時 刻 , 都 不 會 是 一 頭 急 色 鬼 , 你 正 需 要 他 這 時 懶 洋 洋 的 一 份 嫵 媚 。
陽 光 透 穿 了 百 葉 窗 , 照 射 在 他 多 毛 的 大 腿 上 。 你 輕 撫 着 他 的 肩 膊 和 腰 肢 。 一 宵 的 矯 健 和 結 實 , 此 刻 已 經 鬆 弛 , 男 人 的 軀 體 此 時 另 有 一 個 迷 人 的 層 次 , 像 忽 然 多 了 一 層 baby fat , 他 的 汗 乾 了 , 機 器 熄 了 火 , 肌 膚 柔 軟 , 像 一 碗 熬 了 一 夜 的 良 湯 , 碗 上 浮 閃 着 的 一 層 若 氤 若 油 的 光 亮 。
你 向 他 一 笑 , 拍 拍 他 的 臉 龐 。 自 己 坐 起 來 , 穿 上 深 紅 色 的 樽 領 羊 毛 衣 。 他 的 手 伸 進 你 的 衣 底 , 還 不 停 呵 掃 , 一 面 在 為 你 的 背 肌 輕 輕 按 摩 , 直 到 你 戴 上 腕 錶 , 對 鏡 一 揚 長 髮 , 回 過 頭 來 ,捏 捏 他 的 鼻 子 , 在 他 的 額 上 留 一 個 good-bye kiss 。
提 起 手 袋 , 走 下 樓 來 , 回 望 三 樓 小 公 寓 的 小 窗 的 百 葉 帘 。 昨 夜 是 你 倚 在 那 扇 窗 前 等 他 , 今 晨 你 先 上 班 , 回 顧 時 他 不 會 倚 在 窗 台 前 目 送 你 ─ ─ 他 畢 竟 是 男 人 , 男 人 的 心 思 到 底 沒 有 那 麼 細 , 但 你 不 介 意 , 知 道 他 一 轉 頭 又 熟 睡 過 去 了 , 像 一 個 小 寶 寶 , 只 要 規 規 矩 矩 , 這 就 好 。

女 人 最 幸 福 的 是 清 晨 先 比 他 起 牀 的 那 個 時 刻 , 他 猶 在 牀 上 , 而 不 是 人 去 牀 空 , 只 剩 一 隻 暖 暖 的 亂 枕 。 那 隻 半 醒 半 睡 的 手 , 遊 撫 在 剛 扣 好 的 絲 襪 大 腿 , 像 綠 色 的 藤 蔓 , 攀 爬 在 牆 壁 , 像 浪 花 , 一 回 又 一 回 依 吻 着 崖 岸 , 然 後 你 穿 好 衣 服 , 下 樓 回 望 , 你 知 道 他 在 熟 睡 , 人 猶 在 牀 上 , 在 人 海 濶 隔 的 戀 戀 天 涯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