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6, 2008

精 英 情 人

June 13, 2008

如 果 男 朋 友 是 國 際 名 牌 大 學 畢 業 的 人 才 , 做 他 身 邊 的 一 個 小 女 人 , 真 是 幸 福 。
除 了 他 足 跡 遍 布 五 洲 四 洋 的 見 聞 , 還 有 他 在 紐 約 華 爾 街 的 Board Room 怎 樣 與 畢 菲 特 的 私 人 助 理 展 開 投 資 策 略 的 舌 戰 , 他 與 蓋 茨 見 面 時 交 換 的 法 國 紅 酒 知 識 , 還 有 李 察 布 蘭 遜 怎 樣 邀 請 他 去 加 勒 比 海 的 私 家 島 上 渡 假 , 與 他 一 起 用 魚 叉 捕 龍 蝦 。
最 驚 心 動 魄 的 經 歷 , 是 「 九 一 一 」 的 那 天 上 午 , 他 在 紐 約 摩 根 史 丹 利 任 職 高 級 分 析 員 , 他 在 雙 子 大 廈 的 北 塔 , 與 逃 亡 的 人 一 起 , 從 八 十 七 樓 走 防 火 梯 樓 一 直 走 到 地 面 。
「 我 聽 見 隆 然 一 聲 巨 響 , 那 天 我 剛 上 班 , 買 了 一 杯 咖 啡 , 一 隻 蘋 果 , 在 辦 公 桌 上 打 開 電 腦 , 正 在 看 電 郵 。 」 他 說 。 如 同 一 個 歷 劫 歸 來 的 十 字 軍 戰 士 , 訴 說 着 在 蠻 族 的 戰 場 如 何 歷 劫 歸 來 。
他 告 訴 你 , 在 那 一 個 歷 史 的 上 午 , 他 在 現 場 , 是 如 何 見 證 着 人 類 文 明 史 上 其 中 最 重 要 的 一 頁 。
「 你 怕 不 怕 呢 ? 」 在 燭 光 掩 映 的 晚 餐 桌 上 , 當 侍 應 捧 上 一 客 焦 糖 甜 品 和 咖 啡 , 你 一 隻 手 攪 拌 , 一 隻 手 托 着 腮 , 很 純 真 地 問 。
「 不 , 」 他 果 敢 地 說 : 「 在 那 一 刻 我 反 而 無 懼 。 生 死 有 命 , 我 把 命 運 交 給 上 天 。 當 時 , 我 不 怕 , 只 知 道 跟 隨 着 同 事 一 起 湧 向 太 平 門 , 走 下 樓 梯 , 當 時 腦 海 一 片 空 白 , 只 是 有 一 點 點 莫 名 的 遺 憾 。 」
「 遺 憾 甚 麼 ? 」 你 問 。
「 遺 憾 的 是 , 如 果 我 今 天 葬 身 在 這 裡 , 我 從 此 就 無 緣 結 織 以 後 遇 上 的 你 。 」 他 捉 住 你 的 手 : 「 我 狂 奔 下 樓 梯 , 跑 呀 跑 。 那 一 刻 只 希 望 你 出 現 在 樓 梯 的 另 一 端 , 我 心 裡 想 , 天 國 在 下 , 讓 我 投 奔 向 你 四 肢 美 妙 的 漩 渦 。 」
不 愧 是 國 際 精 英 , 連 賣 口 乖 , 也 帶 着 一 縷 三 藩 市 漁 人 碼 頭 的 長 長 的 海 風 , 甜 言 蜜 語 也 那 麼 富 有 紐 約 自 由 神 像 的 高 度 。 依 偎 在 他 的 懷 裡 , 像 一 條 小 船 停 泊 在 雪 梨 港 , 他 白 襯 衣 的 衣 領 , 散 發 着 普 林 斯 頓 大 學 校 園 草 地 上 的 秋 葉 的 一 絲 淡 淡 的 焦 黃 味 。
只 有 這 種 男 人 , 與 你 一 起 躺 在 長 沙 發 上 , 看 見 電 視 新 聞 裡 的 一 干 副 局 長 , 你 會 由 衷 地 慶 幸 , 他 不 是 其 中 的 一 個 。 他 的 履 歷 除 了 名 牌 大 學 MBA 學 位 , 還 有 九 一 一 那 天 從 世 貿 中 心 北 塔 走 下 樓 梯 的 那 一 節 , 對 於 女 人 , 這 是 特 別 迷 人 的 增 值 , 就 像 跟 他 擁 吻 的 時 候 , 他 的 鬚 根 連 同 頸 際 的 古 龍 水 , 都 令 人 在 刺 癢 和 迷 醉 之 間 , 有 一 種 Globalized 的 感 覺 , 在 他 的 懷 中 , 你 幸 福 地 睡 着 了 , 還 做 了 一 個 夢 , 在 雙 子 塔 倒 塌 的 廢 墟 上 , 你 赤 着 足 , 向 他 張 開 懷 抱 , 迎 接 他 的 歸 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