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4, 2008

百 億 撥 款 不 算 多

July 8, 2008


立 法 會 四 川 做 騷 團 , 抵 達 汶 川 , 即 獲 「 汶 川 市 領 導 人 」 告 知 : 該 市 重 建 , 需 現 金 一 千 億 , 換 言 之 , 曾 特 府 即 使 替 香 港 納 稅 人 撥 款 一 百 億 , 其 「 愛 國 心 」 只 有 一 成 , 「 血 指 數 」 卻 高 達 九 十 分 。 立 法 會 議 員 也 嚇 了 一 跳 , 無 分 黨 派 , 對 於 此 一 獅 子 開 口 之 要 求 , 皆 以 「 默 哀 」 回 應 。
因 為 團 長 范 太 , 就 捐 款 問 題 , 早 已 發 出 最 高 指 引 : 「 現 在 講 捐 一 百 億 沒 有 意 義 , 最 重 要 是 公 佈 捐 出 的 那 幾 多 億 , 如 何 有 效 到 位 。 」
汶 川 要 「 一 千 億 」 重 建 , 以 該 鎮 賬 面 人 口 五 十 萬 計 算 , 按 此 比 例 , 重 慶 人 口 一 千 萬 , 下 次 萬 一 重 慶 讓 拉 登 核 襲 或 地 震 也 「 一 鍋 端 」 掉 了 , 重 建 重 慶 , 豈 不 是 需 要 二 萬 億 ?
一 千 億 之 數 如 何 得 出 : 汶 川 領 導 幹 部 也 不 : 你 們 香 港 人 , 不 是 在 冷 血 地 大 罵 「 豆 腐 渣 工 程 」 嗎 ? 重 建 工 程 必 須 「 去 豆 腐 渣 化 」 , 須 用 黃 金 條 子 來 打 樁 , 用 白 銀 做 樑 柱 , 將 來 汶 川 每 一 家 學 校 、 圖 書 館 、 民 居 , 當 然 也 包 括 政 府 大 樓 , 牆 壁 都 用 美 金 現 鈔 做 牆 紙 鋪 糊 , 借 助 美 鈔 上 面 的 洋 鬼 子 華 盛 頓 頭 像 做 吉 祥 物 , 代 替 毛 澤 東 , 就 可 以 抗 震 辟 邪 。 加 上 現 在 國 家 保 障 勞 工 , 重 建 時 的 地 盤 河 南 民 工 , 都 要 頭 戴 德 國 製 的 鋼 盔 , 身 綁 英 國 進 口 的 威 。 還 有 汶 川 幹 部 指 揮 救 災 , 事 後 要 吃 喝 唱 K , 以 飲 食 來 壓 驚 兼 心 理 治 療 , 凡 此 種 種 , 在 在 需 財 , 千 億 預 算 , 只 有 少 , 沒 有 多 。 這 樣 一 拆 數 , 又 頗 為 合 理 。 立 法 會 做 騷 團 竟 以 「 默 哀 」 回 應 , 愛 不 愛 國 , 國 家 一 試 就 試 了 出 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