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AL GREEN - The Supreme





接触Al Green, 首次来自《Pulp Fiction》(《危险人物》)Soundtrack, 接着是《The Notting Hill》(《摘奇缘》), 然后是今年公映颇具争议的《Munich》。优秀的电影作品通常会细心为观众收录优秀的音乐作品,电影意图全方位: “视觉冲击+听觉冲击”展示,常让像我这样的观众对电影念念不忘。

感谢下文作者:
Al Green是美国骚灵歌史上还活着的最伟大人物之一。可以说是灵魂乐三大大师之一.是Rhythm and Blues Foundation Pioneer Awards(节奏与布鲁斯开拓者奖)终身成就大奖得主.他的音乐影响了无数的人.也影响了灵魂乐的发展.他的一首let's stay together.可以说是灵魂乐中不能再经典的经典了. 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他在孟菲斯的传奇Hi厂牌录制的一系列唱片,完全就是性感灵乐的概念版,其中大部分至今仍可谓永不过时的经典。12年来, Al Green第一次回到了他的灵歌根源——这张新唱片的制作人是Willie Mitchell,他曾制作Al在Hi厂牌所有的经典唱片。这张由著名爵士厂牌Blue Note发行的新唱片,表明这10多年来,Al Green一直潜心于挖掘灵魂最深处的声音,创作他最热爱的音乐。这次他来得雄心勃勃——他想撼动的,不只是你的身体你的心灵,还有你的灵魂;以全新的音 律,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 1946年生于美国阿肯色洲Forrest市的Al Green,9岁时为福音4重唱The Green Brothers 的一员,16岁与高中朋友合唱R&B团Al Green and the Creations,直至1969年受到Hi唱片制作人Willie Mitchell赏识而开始合作,在Hi厂牌的70年代初期,浸染在一片柔滑的灵魂乐中,他连贯起深灵魂与轻柔灵魂的特色融入福音的元素、性感的合音与浓 烈的弦乐,树立起自己独有的风格.

专辑曲目:
01. Tired Of Being Alone
02. Call Me (Come Back Home)
03.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04. Here I Am (Come And Take Me)
05. Love And Happiness

06. Let's Stay Together 下载

07. I Can't Get Next To You

08. You Ought To Be With Me

09. Look What You Done For Me

10. Let's Get Married

11. Livin' For You

12. Sha La La (Make Me Happy)

13. L-O-V-E (Love)

14. Full Of Fire

15. Bell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