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弗吉尼亚州

苹果日报 陶杰 2007-04-23黄金冒险号 弗吉尼亚州

一个社会走向集体的愚蠢,往往由细节开始。例如叫了几十年的「维珍尼亚州」,忽然向北看,华文传媒,爱国「统一」为「弗吉尼亚州」。一个香港人,港大、中大、浸大什么的,弗吉尼亚大,简称「弗大」,用香港话来表达,港大既简称为Kong U,那么弗吉尼亚大学,自然叫做「弗U」了。

在兰桂坊,一个维珍尼亚大学的香港留学生回港渡假,在九七吧,泡上一个外籍空姐。鬼妹叫了一杯小香槟,用很轻佻的眼神看着这位高材生,问:「What university do you go, so?」他答:「I go to弗U。」女方面色大变,答:「Oh, you're going to f×ck me?这就是你在大学所学的?」把酒杯重重一放,五官扭曲成像希拉莉。香港仔急了,连忙解释:「不,我是说,我在University of Virginia读书。」这时,后面的另一个香港仔插嘴:「我知道了,呢条友读Regina读的嗰间,即系史丹福,几好吖,长春藤喎好似,唔怪得咁有信心沟鬼妹喇。」面对七嘴八舌,鬼妹空姐不忿,打电话叫在街头另一家酒吧的几个飞机师来,说遇到了性骚扰。四周的香港中国同胞,眼见事情闹大,一个貌似尹子维的酒客乘着三分酒意大骂:「你哋啲鬼妹,唔系一见面就上床咩,佢对你有意,单刀直入,Make一个Request,有咩唔啱呀,扮上菜!」

「系啰,香港回归咗啦,Hong Kong is now China,OK?」另一个也一只手端着酒杯,另一只手夹着一枝香烟,嘴巴一呶一呶,有点像明星张耀扬,凌空一指一指。留学生有点急了,他不想纠纷扩大,有点娘娘腔地,闭上眼睛,拚命摇头,紧急声明:「唔系呀,我读嘅系Virginia State U,我唔想同佢咩嘢,佢误会咗!」「咩话?你读Vagina?」第三个酒客大叫:「即系Vagina Monologue嗰间,嗰套舞台剧我都有睇呀,啲女劲爆粗,好型呀!」在混乱中,外籍空姐眼见又是弗,又是Vagina,慑于民族声威,乘乱逃去无踪。是雪梨,不是悉尼,是维珍尼亚大学,简称维大,不是弗大,虽然你妹妹的Pat Pat,线条相当迷人。维珍尼亚州不叫弗州,忽周,是一本内容精彩的娱乐杂志,每册只卖十元,各大报摊有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