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6, 2007

陶傑語錄

陶傑原名曹捷,香港專欄作家。

* 在中國,好人的命運往往很悲慘,讀了許多國士英才的悲劇,如果你還感到憤慨不平,想在血色的黃昏中抒懷長嘯,那應恭喜你,你還很年輕。
o 出處:2006年1月1日在蘋果日報發表的社論

* 年少不左傾的,就不是智者;但到了中年還相信馬克思,則同樣是笨蛋。

* 當傳聞變成不朽,傳聞本身,就變成了真相。(8月17日名言)

* 香港雖然成了「國際都市」,骨子裏卻仍然是中國的一條農村。

* 這也許是一個有靈媒而沒有靈魂的年代。

* 找有光的地方,光就是希望。

* 無錢開飯,有錢叫雞 (叫雞即嫖妓的意思)
o 出處:2003年10月16日於商業一臺節目光明頂諷刺中國神舟五號任務

* 所有的漢奸,終必得到平反。

* 哪裡有品味,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家
o 出處:2006年1月初從摩洛哥旅遊回港後於光明頂節目發表的感受

* 鄧%小*平在中日関係正常化時,對於日本使用漢字表示抱歉,他是否漢奸?
o 出處:2006年冬天時在商業一臺節目光明頂的話。

* 許多年前,你躺在她的星空下,你頓悟不出甚麼,世事往往如此;今天你明白了,卻已經不住她眼神

的一片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