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8, 2007

浮 生 如 夢

陶 傑 短 評 : 浮 生 如 夢 2007年4月25日 苹果日报

小 甜 爭 產 案 , 是 非 清 楚 : 除 非 龔 家 有 「 終 極 遺 囑 」 , 或證 明 Tony Chan 的 版 本 是 偽造 , 否 則 「 天 下 盡 歸 司 馬 懿 」 ,Tony Chan 即 為 千 億 財 富 的 唯 一 主 人 。

要證 明 「 陳 版 」 遺 囑 是 當 事 人 「 神 志 不 清 」 的 「 降 頭 效應 」 之 作 , 極 為 困 難 。 反 而 「正 版 」 遺 囑 , 點 名 聯 合 國秘 書 長 , 有 點 神 志 模 糊 的 徵 兆 : 聯 合 國 秘 書 長 不 是 億 萬富豪 的 家 臣 , 是 五 大 常 務 理 事 國 的 代 理 人 , 因 此 正 版 遺囑 如 同 也 把 美 國 總 統 布 殊 、 英國 首 相 貝 理 雅 、 法 國 總 統希 拉 克 , 連 同 其 千 秋 萬 世 的 繼 位 人 , 都 扯 下 水 , 這 種 行當, 有 點 像 「 中 環 洪 金 寶 」 之 類 的 蟻 民 , 攔 截 議 員 上 呈的 萬 言 書 的 氣 派 。

特 區政 府 表 示 「 關 注 」 , 有 甚 麼 好 「 關 注 」 的 ? 香 港 是自 由 社 會 , 只 要 你 情 我 願 , 一 萬億 的 遺 產 , 交 給 一 個 唐氏 綜 合 症 的 兒 童 , 讓 他 吃 足 八 輩 子 的 薯 片 和 麥 當 勞 , 也不 關任 何 政 府 事 。 小 甜 爭 產 , 全 港 市 民 真 正 要 「 關 注 」的 , 是 防 止 此 事 「 政 治 化 」 , 由政 治 勢 力 向 獨 立 的 司 法施 加 壓 力 , 危 害 香 港 的 法 治 。 龔 家 爭 贏 , 固 然 不 錯 , 風水 師勝 出 , 則 老 子 莊 子 、 玉 皇 大 帝 、 呂 祖 金 花 娘 娘 , 一齊 顯 靈 護 產 , 是 中 國 文 化 之 光 ,這 在 殖 民 地 就 是 不 可 能的 事 , 也 算 中 華 民 族 吐 氣 揚 眉 。 最 慘 的 是 王 老 頭 , 一 千億 明明 是 姓 王 的 , 兒 子 是 他 生 的 , 爭 產 雙 方 , 都 是 外 人, 今 天 兩 父 子 都 不 知 所 蹤 , 此 謂之 億 金 泡 影 , 浮 生 如 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