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3, 2007

挺 曾 保 灶

挺 曾 保 灶 (陶傑) Aug. 1, 2007


曾 灶 帝 駕 崩 , 殘 留 都 市 的 御 筆 皇 墨 , 據 報 食 環 署 一 度 揚 言 要 鏟 刷 淨 盡 , 但 由 於 隔 夜 民 間 聲 浪 巨 大 , 特 府 即 統 一 立 場 , 又 聲 稱 保 留 。
此 一 決 定 , 相 當 明 智 , 因 為 曾 灶 帝 的 「 書 法 」 , 早 已 得 到 「 列 強 外 國 勢 力 」 的 確 認 和 撐 腰 , 不 但 英 國 B B C 、 《 衞 報 》 等 抬 捧 有 加 , 日 本 人 更 深 為 欣 賞 , 許 之 為 「 支 那 南 國 之 寶 」 。 美 國 和 法 國 多 款 運 動 鞋 與 T 恤 產 品 , 均 以 灶 體 書 法 為 設 計 。 洋 人 一 讚 賞 , 摸 摸 灶 帝 的 禿 頭 , 對 特 府 就 有 強 大 的 震 懾 力 , 正 如 國 際 評 級 機 構 每 次 給 香 港 幾 個 A , 特 府 馬 上 眉 開 眼 笑 , 手 舞 足 蹈 , 大 叫 「 洋 人 看 得 起 我 們 了 」 一 樣 , 可 見 崇 洋 基 因 一 發 作 , 也 蔭 庇 了 曾 灶 財 身 後 的 藝 術 聲 譽 。 曾 某 生 前 揮 筆 、 阿 Q 式 侮 慢 英 女 皇 , 沒 想 到 正 是 英 女 皇 統 治 的 祖 家 , 最 先 欣 賞 那 幾 筆 義 和 團 風 格 怪 字 , 令 財 爺 變 身 為 一 個 卵 翼 於 西 方 的 「 兒 皇 帝 」 , 天 意 弄 人 , 令 人 惋 惜 。
既 蒙 歐 美 文 明 社 會 表 揚 , 在 一 個 造 假 成 風 的 國 家 , 灶 體 書 法 值 錢 了 , 必 出 現 大 量 曾 灶 才 、 曾 灶 材 、 曾 祖 財 之 類 騙 子 , 亂 曾 偽 灶 , 到 處 塗 抹 , 也 想 搭 順 風 車 博 取 洋 人 垂 青 。 正 如 西 遊 記 中 , 當 孫 猴 子 去 了 西 天 , 水 濂 洞 內 , 也 冒 出 一 隻 六 耳 獼 猴 , 假 冒 大 王 , 據 山 頭 練 兵 謄 文 。 挺 曾 護 灶 , 須 由 打 假 防 冒 開 始 , 甚 麼 高 科 技 港 、 中 藥 中 心 , 時 間 證 實 , 通 是 屁 話 , 把 特 區 先 打 造 為 一 座 「 真 灶 財 之 都 」 , 最 易 做 到 , 亦 報 慰 財 爺 於 九 泉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