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公 僕 加 薪 好

公 僕 加 薪 好 (陶傑) Aug. 18, 2007

曾 蔭 權 連 任 大 慶 , 立 時 斥 資 七 十 億 , 為 公 務 員 大 加 薪 。 加 薪 即 是 「 平 反 」 , 公 務 員 在 董 朝 舊 政 時 期 , 慘 遭 欺 凌 , 不 但 被 董 府 及 親 中 勢 力 抹 黑 為 「 處 處 抵 制 董 生 施 政 」 的 「 港 英 餘 孽 」 , 強 行 減 薪 、 施 行 「 肥 雞 餐 大 迫 害 」 , 可 憐 十 八 萬 港 英 公 務 員 , 像 五 十 年 代 初 「 鎮 壓 反 革 命 」 一 樣 , 由 「 阿 松 」 執 行 , 肥 雞 的 肥 雞 、 炒 魷 的 炒 魷 , 一 下 子 鎮 壓 掉 了 兩 萬 多 , 聲 稱 留 十 六 萬 已 夠 。
曾 氏 建 朝 , 須 全 力 「 去 董 化 」 , 把 被 顛 倒 了 的 歷 史 , 重 新 顛 倒 過 來 。 不 但 公 僕 加 薪 , 還 要 大 開 職 位 , 當 日 遭 肥 雞 迫 害 的 公 僕 亡 魂 , 如 果 還 可 以 投 胎 轉 世 , 復 辟 原 職 , 「 做 生 不 如 做 熟 」 , 與 其 重 新 招 考 , 由 中 英 文 兩 不 通 的 大 學 畢 業 生 中 濫 聘 , 不 如 向 仍 由 前 「 港 英 」 培 養 的 五 十 歲 左 右 的 前 度 「 肥 雞 」 招 手 。 領 了 肥 雞 餐 , 當 做 放 了 兩 三 年 大 假 , 去 深 圳 打 高 爾 夫 、 往 加 拿 大 釣 三 文 魚 之 後 ,再 次 蒙 曾 寵 召 , 回 鍋 發 熱 , 則 亦 屬 佳 話 。 反 正 中 國 政 治 , 並 無 是 非 之 分 , 當 年 肥 雞 削 公 僕 , 瘦 身 省 公 帑 , 是 董 伯 果 斷 英 明 ; 今 日 曾 特 回 聘 肥 雞 , 重 開 政 府 職 位 , 則 又 是 曾 特 撥 亂 反 正 , 穩 定 和 諧 , 中 國 式 擦 鞋 文 奴 自 有 一 套 自 打 嘴 巴 不 臉 紅 的 轉 台 詞 。 公 務 員 加 薪 , 公 立 醫 療 、 大 學 講 師 、 立 法 會 和 區 議 員 當 然 也 要 加 薪 , 惟 加 薪 方 可 以 吸 引 精 英 , 惟 加 薪 可 以 瓦 解 長 毛 的 鬥 志 , 難 道 長 毛 每 月 多 領 一 兩 萬 , 就 會 把 抬 棺 材 的 用 料 , 由 紙 板 升 格 為 鋼 板 不 成 ? 筆 者 對 人 性 的 善 良 , 充 滿 信 心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