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4, 2007

遙 念 聖 犬

遙 念 聖 犬 (陶傑) Aug. 24, 2007


中 國 河 南 某 市 的 馬 路 上 , 汽 車 輾 死 了 一 隻 小 狗 , 同 行 另 一 隻 小 狗 同 伴 , 守 候 屍 側 , 哀 鳴 呼 號 , 不 肯 離 去 , 好 事 者 強 行 驅 趕 , 小 狗 硬 是 不 離 開 同 伴 的 屍 首 , 成 為 國 際 通 訊 社 的 一 則 花 邊 。 然 而 這 隻 小 狗 後 來 音 訊 全 無 , 三 星 期 過 去 了 , 牠 也 讓 其 他 的 汽 車 撞 死 了 , 還 是 被 路 人 捉 了 宰 殺 掉 ? 河 南 這 隻 小 狗 , 代 表 善 良 、 忠 勇 、 友 情 , 令 人 垂 淚 。 在 一 個 對 生 命 冷 酷 的 國 度 , 這 隻 河 南 小 狗 , 是 一 線 光 輝 , 牠 的 安 危 , 令 人 關 切 , 牠 的 命 運 , 令 人 痛 惜 。
中 國 有 一 個 電 視 節 目 , 名 為 《 感 動 中 國 》 , 河 南 這 隻 聖 犬 , 就 是 感 動 中 國 的 首 選 題 材 。 這 樣 的 小 狗 , 體 現 了 仁 愛 的 靈 性 與 高 尚 的 人 格 , 但 在 一 個 屠 貓 宰 狗 的 國 家 , 該 聖 犬 的 命 運 生 死 , 令 人 極 為 憂 慮 。
英 美 歐 洲 國 民 , 愛 護 動 物 , 各 國 駐 華 領 事 館 , 看 到 這 宗 新 聞 , 更 應 施 以 援 手 營 救 。 西 方 國 家 既 是 現 代 文 明 的 代 表 , 領 事 提 一 箱 現 鈔 , 火 速 趕 到 現 場 , 指 揮 交 通 , 把 四 周 的 車 輛 叫 停 , 向 每 個 旁 觀 的 中 國 人 派 一 叠 鈔 票 , 即 可 制 止 其 驅 趕 追 打 , 把 小 狗 營 救 脫 險 , 運 送 出 國 , 另 覓 狗 主 定 居 , 應 該 不 是 難 事 。 香 港 的 愛 狗 人 士 , 也 一 無 反 應 , 也 令 人 失 望 。 遙 望 雲 天 , 謹 祝 中 國 河 南 這 隻 小 狗 , 得 到 上 帝 的 關 愛 庇 佑 , 今 日 依 然 健 在 , 溫 飽 安 樂 , 一 生 都 光 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