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3, 2007

國 外 打 刁 須 到 位

國 外 打 刁 須 到 位 (陶傑) Aug. 23, 2007


中 華 民 族 的 小 農 刁 劣 質 素 行 為 , 長 期 在 西 方 文 明 世 界 引 起 注 目 , 中 國 官 方 近 日 終 於 勸 籲 中 國 人 在 外 旅 遊 , 避 免 七 大 「 不 文 明 行 為 」 , 包 括 「 不 要 大 聲 說 話 , 避 免 突 出 自 己 」 。
中 國 人 的 喧 嘩 聲 浪 , 全 球 神 憎 鬼 厭 , 但 英 法 美 日 等 國 , 為 了 賺 中 國 人 的 崇 洋 錢 , 名 牌 百 貨 店 和 酒 店 的 店 員 長 期 啞 忍 , 二 十 年 來 , 一 面 數 現 鈔 , 一 面 賣 L V 和 江 詩 丹 頓 , 或 替 他 們 Check-in , 心 中 一 面 詛 咒 這 幫 中 國 惡 客 , 工 作 情 緒 受 損 , 不 知 多 少 人 憋 出 了 癌 症 。 中 方 此 一 措 施 , 保 障 歐 美 酒 店 零 售 業 和 羅 浮 宮 工 作 人 員 的 心 理 健 康 , 值 得 歡 迎 。
然 而 叫 中 國 人 「 不 大 聲 說 話 , 避 免 突 出 自 己 」 , 成 效 存 疑 。 第 一 , 中 國 人 對 官 方 有 逆 反 心 理 , 幾 十 年 來 「 學 雷 鋒 」 均 不 見 成 效 , 官 方 叫 東 , 民 間 偏 要 西 , 幾 句 有 氣 無 力 的 勸 告 , 中 國 刁 民 「 睬 你 都 傻 」 。 其 次 , 中 國 人 民 據 說 長 期 受 「 帝 國 主 義 」 壓 迫 , 今 日 揚 眉 吐 氣 , 出 外 還 不 喧 嘩 「 突 出 自 己 」 , 尚 待 何 時 ? 除 非 讓 外 國 配 合 監 督 , 由 中 國 外 交 部 宣 佈 : 凡 中 國 人 在 倫 敦 、 巴 黎 、 東 京 等 「 大 聲 說 話 , 突 出 自 己 」 , 污 染 當 地 優 美 寧 靜 環 境 者 , 當 地 警 察 、 保 安 、 路 人 , 皆 可 挺 身 協 助 中 國 政 府 落 實 政 策 , 人 人 得 以 誅 之 , 即 可 群 起 對 喧 嘩 者 打 耳 光 吐 口 水 , 着 其 收 聲 , 「 受 害 人 」 任 何 「 投 訴 」 , 司 法 當 局 不 予 受 理 。 如 此 則 三 個 月 內 , 民 族 質 素 即 可 有 效 提 升 , 給 歐 美 一 片 清 靜 , 還 世 界 一 個 奇 迹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