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5, 2007

神 童 是 公 共 資 產

神 童 是 公 共 資 產 (陶傑) Sep. 5, 2007


一 對 男 女 小 神 童 , 一 個 十 五 歲 , 一 個 九 歲 , 在 一 片 鑼 鼓 掌 聲 中 , 榮 升 大 學 , 特 區 進 入 九 月 , 可 謂 雙 喜 臨 門 。
記 者 追 訪 女 神 童 開 學 , 查 問 其 大 學 生 活 , 包 括 有 沒 有 參 加 性 遊 戲 喪 玩 的 迎 新 營 。 這 一 次 , 女 神 童 可 能 有 公 關 指 點 , 告 訴 記 者 , 做 了 大 學 生 , 急 務 是 減 肥 。
小 神 童 日 後 減 肥 進 度 如 何 ? 有 如 小 欣 宜 , 市 民 極 為 關 注 。 特 區 有 三 大 收 費 電 視 台 , 頻 道 充 裕 。 兩 大 神 童 每 天 的 大 學 生 活 , 三 大 收 費 台 不 妨 考 慮 現 場 二 十 四 小 時 直 播 : 在 兩 大 神 童 上 課 的 課 室 、 其 起 居 的 宿 舍 、 其 度 身 訂 做 的 廁 所 , 都 裝 設 攝 錄 機 , 小 神 童 如 何 用 功 學 習 、 上 課 時 專 注 聽 講 的 純 真 眼 神 、 上 廁 所 時 手 不 離 卷 的 好 學 , 每 日 三 頓 , 吃 的 是 甚 麼 聰 明 湯 水 食 譜 , 全 天 候 現 場 實 況 轉 播 。
全 港 父 母 和 教 師 , 都 可 隨 時 持 遙 控 器 直 擊 神 童 的 生 活 實 況 , 一 齊 分 享 。 兩 大 神 童 在 睇 甚 麼 書 , 是 《 哈 利 波 特 》 、 《 老 夫 子 》 還 是 美 國 學 者 薩 依 德 的 《 東 方 主 義 》 的 法 文 版 , 也 可 以 透 過 視 像 Close-up , 即 時 了 解 , 向 其 他 學 童 轉 介 跟 進 。 有 如 熊 貓 , 其 起 居 飲 食 、 性 交 便 溺 , 在 玻 璃 箱 外 , 也 有 專 家 全 天 候 觀 察 的 。 特 區 神 童 百 年 難 得 一 遇 , 必 須 悉 心 愛 護 , 為 抗 擊 青 少 年 打 機 吸 毒 淫 亂 不 讀 書 的 風 氣 , 應 改 造 為 造 福 社 會 的 公 共 資 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