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1, 2007

名 牌 就 是 要 貴

名 牌 就 是 要 貴 (陶傑) Sep. 10, 2007


九 巴 申 請 加 價 百 分 之 九 , 海 洋 公 園 也 加 價 一 成 , 豬 牛 肉 全 面 漲 價 , 小 輪 小 巴 也 陸 續 加 價 。 大 欖 隧 道 也 加 價 , 加 聲 四 起 , 市 民 如 何 捱 ?
曾 特 府 首 倡 公 務 員 加 薪 , 帶 動 其 他 行 業 紛 紛 加 薪 , 就 是 唯 一 的 答 案 。 社 工 、 醫 療 、 扎 鐵 工 人 , 各 行 業 都 要 求 加 薪 , 全 部 是 正 義 的 要 求 。 只 有 全 港 加 薪 才 能 抵 禦 全 港 加 價 , 特 府 公 僕 帶 頭 加 薪 , 是 大 好 消 息 , 不 要 理 會 紅 眼 症 的 華 文 輿 論 , 全 港 市 民 要 支 持 。
加 薪 會 導 致 經 營 成 本 增 加 ? 增 加 就 增 加 好 了 。 香 港 如 果 自 稱 為 「 國 際 都 市 」 , 與 大 陸 沿 海 其 他 「 中 國 普 通 城 市 」 有 別 , 既 為 品 牌 , 則 經 營 成 本 增 加 , 理 所 當 然 。 只 有 加 價 而 加 薪 , 才 會 令 所 謂 「 港 深 國 際 大 都 會 」 的 奇 想 最 終 淪 為 笑 談 , 只 有 全 港 加 薪 , 香 港 市 民 才 可 以 捍 衞 自 己 的 利 益 , 令 國 際 社 會 明 白 , 香 港 是 更 為 先 進 的 「 另 一 制 」 , 香 港 是 文 華 與 半 島 的 下 午 茶 座 , 不 是 茶 餐 廳 。
資 金 會 不 會 北 上 ? 北 上 好 了 。 只 要 香 港 仍 維 持 英 式 司 法 獨 立 制 度 , 北 上 的 資 金 , 遲 早 會 發 現 香 港 的 好 處 。 例 如 廣 東 省 忽 以 環 保 之 名 , 把 工 廠 關 的 關 , 罰 款 的 罰 款 , 許 多 北 上 的 投 資 者 最 終 會 發 覺 , 北 上 「 經 營 成 本 低 」 , 是 一 個 誤 會 。 香 港 如 要 按 曾 蔭 權 的 思 路 , 發 展 為 「 國 際 金 融 中 心 」 , 則 經 營 成 本 必 須 昂 貴 , 香 港 形 象 必 須 名 牌 , 名 牌 價 值 在 那 ? 在 於 走 在 I F C 的 商 場 , 周 圍 的 氣 氛 優 雅 , 其 良 好 感 覺 , 如 同 在 倫 敦 或 三 藩 市 , 而 不 是 羅 湖 城 。 甚 麼 影 視 處 、 入 境 處 , 雖 然 有 許 多 公 僕 不 稱 職 , 但 盱 衡 大 局 , 公 僕 加 薪 就 是 好 , 本 欄 撐 到 底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