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陶 傑 短 評 : 西 九 變 陣 迎 挑 戰

陶 傑 短 評 : 西 九 變 陣 迎 挑 戰 Sep. 11, 2007

美 國 威 尼 斯 人 強 勢 佔 領 澳 門 , 特 首 曾 蔭 權 即 急 召 小 鬍 曾 、 肥 亨 等 精 英 愛 將 , 商 討 美 資 國 際 級 會 展 中 心 搶 生 意 的 威 脅 , 富 有 危 機 意 識 , 只 是 苦 無 對 策 。
對 策 很 容 易 : 香 港 本 來 想 建 賭 場 , 中 方 不 准 , 指 不 能 搶 澳 門 生 意 。 但 現 在 澳 門 卻 爭 建 了 國 際 級 的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 中 國 人 民 的 偉 大 領 袖 毛 澤 東 說 過 : 「 人 若 犯 我 , 我 必 犯 人 」 , 「 港 澳 互 不 競 爭 」 的 機 制 既 由 澳 門 打 破 , 港 方 即 無 禁 忌 , 也 可 以 引 入 美 資 , 臨 急 應 變 , 也 大 開 美 式 賭 場 。
賭 場 不 必 起 在 大 嶼 山 , 現 成 的 「 西 九 龍 文 娛 中 心 」 , 即 可 全 打 造 為 「 西 九 龍 美 資 賭 博 娛 樂 中 心 」 , 把 「 東 方 拉 斯 維 加 斯 」 硬 一 撕 為 二 , 就 像 「 布 達 」 和 「 佩 斯 」 為 多 瑙 河 一 隔 而 二 合 , 澳 門 只 是 「 拉 斯 」 而 已 , 香 港 才 是 「 維 加 斯 」 。 澳 門 有 甚 麼 威 尼 斯 人 , 香 港 將 來 也 有 紐 約 人 、 巴 黎 人 , 拉 斯 維 加 斯 的 主 題 賭 場 有 幾 十 家 , 還 有 引 進 不 盡 的 新 意 念 。 澳 門 挑 釁 在 先 , 你 搞 拉 斯 , 我 也 開 發 維 加 斯 , 加 設 多 個 會 議 中 心 , 如 此 即 可 一 殺 澳 門 緊 抱 美 國 人 大 腿 又 面 露 微 笑 那 副 「 崇 美 唯 我 獨 尊 」 的 嘴 臉 。
論 崇 洋 親 美 , 香 港 人 最 愛 看 荷 李 活 電 影 , 煲 呔 、 唐 唐 、 小 鬍 曾 , 皆 為 留 美 的 高 材 精 英 , 美 國 人 的 大 腿 , 豈 容 澳 門 霸 住 獨 抱 ? 幸 好 澳 門 搶 抱 了 一 條 , 美 國 人 還 有 另 一 條 Available , 不 至 於 一 腿 爭 抱 , 釀 成 中 國 小 農 搶 包 山 的 醜 態 。 西 九 馬 上 變 陣 , 迎 接 新 挑 戰 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