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4, 2007

馬 主 子 女 幸 福

馬 主 子 女 幸 福 (陶傑) Sep. 14, 2007


馬 主 的 子 女 榮 獲 特 權 , 可 隨 同 父 母 進 入 馬 場 , 又 引 起 一 場 風 暴 , 指 馬 會 鼓 勵 兒 童 賭 博 。
父 母 是 馬 主 的 小 孩 , 說 不 定 自 小 已 經 跟 隨 父 母 去 澳 洲 揀 馬 、 睇 馬 , 馬 主 爹 平 時 與 富 豪 歡 , 暢 談 賭 馬 心 得 , 講 述 那 一 場 、 那 一 匹 、 那 一 位 練 馬 師 和 騎 師 的 內 幕 貼 士 奇 準 , 這 位 馬 主 的 子 女 , 早 就 耳 濡 目 染 , 對 賭 馬 了 解 精 通 , 何 須 馬 會 「 鼓 勵 」 ?
況 且 馬 主 必 定 有 財 有 勢 。 高 官 富 商 馬 主 , 雖 然 口 頭 愛 國 , 卻 絕 不 愚 笨 , 必 定 將 子 女 送 去 英 國 貴 族 寄 宿 學 校 , 希 望 其 子 女 升 學 牛 津 劍 橋 , 接 受 西 洋 文 明 育 , 而 不 是 讀 暨 南 和 清 華 。 英 國 的 賽 馬 盛 會 如 打 之 類 , 是 一 種 優 雅 的 文 化 。 香 港 馬 主 的 子 女 , 及 早 在 香 港 馬 會 的 包 廂 , 跟 隨 父 母 , 學 習 一 邊 睇 馬 , 一 邊 吃 魚 子 醬 的 貴 族 悠 閒 氣 氛 , 先 培 養 成 高 等 華 人 的 氣 質 , 將 來 去 了 英 國 寄 宿 學 校 , 與 貴 族 上 流 的 英 國 鬼 仔 相 處 , 即 可 溝 通 無 阻 , 不 會 一 開 口 只 識 得 講 Jackie Chan 和 咕 嚕 肉 Sweet and Sour Pork , 遭 到 貴 族 鬼 仔 同 學 的 種 族 歧 視 。 在 舉 世 厭 棄 Made in China 產 品 之 今 日 , 自 我 保 護 形 象 , 極 為 必 要 。
馬 主 的 子 女 可 以 進 馬 場 , 有 甚 麼 問 題 ? 馬 主 的 下 一 代 , 及 早 學 習 英 國 賽 馬 文 化 品 味 , 可 以 鞏 固 香 港 自 稱 的 「 國 際 都 市 」 地 位 , 與 特 區 舉 辦 奧 運 的 英 式 馬 術 表 演 , 宗 旨 相 同 , 好 得 很 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