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2, 2007

景 賢 奇 案

景 賢 奇 案 (陶傑) Sep. 22, 2007


拆 毀 景 賢 里 , 經 查 明 後 得 知 : 前 業 主 邱 氏 , 早 在 五 個 月 前 去 信 特 首 曾 蔭 權 「 要 求 會 面 」 , 曾 特 是 國 際 級 大 人 物 , 尋 常 人 等 , 豈 有 說 見 就 見 的 , 將 信 件 轉 介 民 政 事 務 局 , 從 此 石 沉 大 海 。
出 了 亂 子 , 特 府 官 員 開 始 「 推 莊 」 。 林 鄭 聲 稱 : 「 處 理 的 同 事 , 觸 覺 不 夠 敏 銳 , 沒 有 察 覺 是 古 舊 建 築 物 」 。 業 主 見 沒 有 下 文 , 即 賣 予 人 稱 「 重 慶 李 嘉 誠 」 的 張 松 橋 的 內 地 朋 友 , 拆 之 大 吉 。
林 鄭 口 中 所 謂 「 處 理 的 同 事 」 , 矛 頭 直 指 當 日 其 上 司 「 肥 平 」 。 但 肥 平 是 局 長 , 林 鄭 是 「 常 務 秘 書 長 」 , 這 封 信 三 轉 內 介 , 最 後 放 在 處 理 常 務 的 常 務 秘 書 長 的 桌 面 。
是 當 日 的 常 秘 扣 押 了 信 , 還 是 上 呈 了 局 長 ? 肥 平 眼 科 醫 生 出 身 , 中 國 舊 建 築 屬 文 史 哲 範 圍 , 「 常 秘 」 有 沒 有 就 該 古 建 築 的 價 值 , 向 肥 平 提 供 中 國 文 化 的 「 常 識 事 務 」 的 通 才 意 見 ? 還 是 常 秘 苦 諫 無 效 , 肥 平 冷 笑 一 聲 , 把 信 件 當 面 撕 掉 ? 查 明 這 一 點 , 應 該 不 難 。
當 日 的 馬 時 亨 , 剛 空 降 經 濟 事 務 局 , 即 爆 發 「 仙 股 風 波 」 , 因 為 新 人 上 任 , 機 要 文 件 , 傳 來 傳 去 , 傳 到 「 冇 雷 公 」 的 地 方 , 令 「 肥 亨 」 食 死 貓 , 當 場 受 了 政 務 官 一 記 下 馬 威 。 但 正 面 看 : 政 務 官 十 年 來 學 習 「 玩 政 治 」 , 窩 里 鬥 、 絆 馬 索 、 放 蕉 皮 的 技 藝 不 斷 進 步 , 五 年 後 , 公 務 員 黨 可 以 成 熟 接 班 , 再 做 特 首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