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9, 2007

孽   戀

孽   戀 (陶傑) Sep. 18, 2007


男 教 師 引 誘 男 生 肛 交 , 被 判 入 獄 。 一 段 師 生 畸 戀 , 因 傳 媒 以 「 肛 交 」 之 粗 獷 直 率 而 顯 得 醜 陋 起 來 ─ ─ 男 女 之 間 , 也 可 以 肛 交 的 , 但 男 女 的 愛 情 , 卻 泛 說 「 有 染 」 , 從 來 不 一 杆 子 那 麼 捅 到 底 。
即 使 是 師 生 戀 , 雖 然 有 違 倫 常 , 畸 形 也 可 以 是 一 段 另 類 的 淒 美 , 例 如 前 蘇 聯 芭 蕾 舞 星 雷 里 耶 夫 的 一 段 情 。
一 九 五 九 年 , 他 是 基 洛 夫 芭 蕾 舞 團 的 首 席 男 舞 星 , 俊 美 的 臉 龐 , 完 美 的 軀 體 , 他 擁 有 數 不 清 的 女 舞 迷 。 當 他 跳 《 天 鵝 湖 》 的 王 子 , 女 孩 子 從 觀 眾 席 不 停 向 台 上 扔 花 朵 , 花 瓣 鋪 滿 了 舞 台 。 他 看 見 了 , 笑 一 笑 , 不 忍 踐 踏 着 那 麼 多 花 瓣 , 掂 着 腳 尖 , 只 踏 在 沒 有 花 瓣 地 上 跳 , 加 了 一 點 雜 技 的 難 度 , 舞 姿 卻 別 有 一 種 優 美 。
有 一 次 , 雷 里 耶 夫 扭 傷 了 足 踝 。 雷 里 耶 夫 的 老 師 普 希 金 很 疼 愛 這 位 名 徒 , 邀 請 他 到 自 己 家 養 傷 , 普 希 金 的 夫 人 名 叫 西 娜 , 她 情 迷 於 這 位 二 十 一 歲 的 男 舞 星 , 她 曾 經 滄 海 , 而 從 他 腼 腆 的 笑 容 和 羞 赧 的 神 情 , 她 確 定 他 仍 是 處 男 。
師 母 無 微 不 至 地 關 愛 着 這 位 男 學 生 。 在 家 中 , 她 替 他 烹 調 茶 點 , 用 一 隻 瓷 白 的 托 盤 , 鋪 一 塊 天 鵝 絨 藍 的 餐 巾 , 糕 點 和 咖 啡 , 用 最 精 緻 的 瓷 器 盛 着 , 還 有 一 截 點 燃 的 白 燭 。
當 普 希 金 出 門 授 課 , 她 為 他 帶 來 第 一 次 的 性 經 驗 , 在 他 耳 邊 說 : 「 我 想 你 學 做 一 個 真 正 的 男 人 , 我 會 教 你 這 特 別 的 一 課 , 而 我 的 丈 夫 只 會 教 你 跳 芭 蕾 。 」
只 是 有 一 次 , 普 希 金 教 授 請 賓 客 回 家 夜 宴 , 夫 人 坐 在 雷 里 耶 夫 身 旁 , 這 一 夜 她 多 喝 了 點 酒 , 伸 手 從 桌 上 拿 來 一 根 香 蕉 , 瞧 瞧 身 邊 的 雷 里 耶 夫 , 笑 一 笑 , 仔 細 地 剝 開 了 蕉 皮 , 把 香 蕉 溫 柔 地 擱 進 嘴 巴 。 雷 里 耶 夫 憤 怒 了 , 罵 了 一 句 : 「 蠢 女 人 ! 」 霍 地 站 起 身 , 走 了 出 去 , 一 桌 賓 客 口 瞪 目 呆 。 消 息 很 快 在 文 化 圈 流 傳 , 人 人 都 很 羨 慕 : 普 希 金 夫 人 是 蘇 聯 最 幸 福 的 女 人 。
兩 年 後 他 在 巴 黎 機 場 跳 機 , 拒 絕 歸 國 , 然 後 他 變 身 為 同 性 戀 。 他 在 蘇 聯 的 同 學 和 朋 友 都 不 相 信 , 他 明 明 是 喜 歡 女 人 的 , 師 母 之 後 , 他 還 纏 上 了 一 個 古 巴 女 郎 。
這 兩 場 戲 都 可 以 拍 成 電 影 , 師 生 戀 已 經 很 痛 苦 , 何 況 師 母 愛 上 了 男 學 生 。 但 愛 情 越 作 孽 越 美 , 只 須 保 留 一 點 私 隱 的 餘 地 , 不 必 都 用 肛 交 兩 字 粗 暴 地 戳 破 ─ ─ 一 夜 的 短 燭 , 一 條 深 藍 的 餐 巾 , 一 隻 精 瓷 杯 子 , 把 其 餘 交 給 世 人 來 想 像 , 可 以 嗎 ? 至 於 雷 里 耶 夫 , 以 後 的 一 切 ─ ─ And the rest is history , 已 經 成 為 歷 史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