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9, 2007

美 的 戰 爭

美 的 戰 爭 (陶傑) Sep. 28, 2007


緬 甸 僧 侶 示 威 , 走 在 街 頭 的 和 尚 , 多 半 很 年 輕 , 個 個 面 目 俊 秀 , 當 真 相 由 心 生 , 在 寺 廟 里 把 一 本 妙 法 蓮 華 經 來 回 唸 二 十 遍 , 青 燈 木 魚 , 齋 素 袈 裟 , 在 血 液 之 中 , 排 盡 塵 俗 , 難 怪 走 出 來 都 清 雅 軒 昂 , 把 緬 甸 軍 政 府 那 幾 個 中 年 肥 男 一 下 子 都 比 了 下 去 。 配 上 紅 顏 幾 許 的 昂 山 素 姬 , 緬 甸 這 台 民 主 自 由 的 新 風 景 , 風 荷 一 朵 , 青 錢 千 張 , 這 場 國 際 形 象 之 戰 , 昂 山 素 姬 和 僧 侶 都 贏 了 。
年 輕 人 當 兩 年 和 尚 , 對 於 面 目 容 顏 , 大 有 幫 補 。 離 卡 拉 OK 、 桑 拿 浴 室 、 夜 總 會 貴 賓 廳 遠 遠 的 , 樣 子 就 不 會 猥 褻 卑 瑣 。 誦 經 廂 房 , 打 掃 庭 院 , 日 與 梵 音 為 伴 , 夜 共 蟬 聲 為 友 , 做 兩 年 和 尚 , 是 男 人 最 好 的 護 膚 美 容 術 。
難 怪 在 許 多 民 間 傳 說 , 年 輕 的 和 尚 最 易 受 女 人 的 挑 逗 。 細 皮 白 肉 , 閉 目 低 眉 , 和 尚 不 僅 有 書 卷 味 道 , 而 且 還 有 仙 人 的 氣 質 , 他 趺 坐 之 勢 , 合 什 之 姿 , 紅 塵 色 戒 , 不 近 葷 腥 , 對 於 女 人 的 吸 引 力 , 正 在 於 他 的 冷 酷 和 理 性 。
因 此 盤 絲 洞 里 的 女 妖 , 只 想 勾 引 唐 僧 , 沒 想 到 惹 來 一 頭 豬 八 戒 , 化 為 一 條 泥 鰍 , 在 浴 池 里 的 女 人 大 腿 之 間 游 溜 來 去 。 日 本 人 拍 攝 電 視 劇 西 遊 記 , 唐 僧 一 角 , 必 由 女 子 反 串 , 像 宮 澤 里 惠 , 剃 光 了 頭 , 正 襟 危 坐 , 別 有 一 番 世 外 的 姿 色 。
中 國 從 前 的 高 僧 , 只 虛 雲 和 尚 和 弘 一 法 師 留 下 了 照 片 , 老 來 的 和 尚 , 慈 眉 善 目 , 已 是 三 十 三 重 天 的 境 界 。 今 日 此 等 面 目 , 已 是 不 逢 再 見 。 當 一 個 亞 洲 國 家 , 連 和 尚 也 一 臉 的 法 國 紅 酒 加 魚 翅 狗 肉 的 味 道 , 合 什 的 時 候 像 給 遊 客 做 騷 , 手 腕 露 出 一 隻 金 色 勞 力 士 , 肥 頭 大 耳 , 派 出 的 一 張 名 片 , 居 然 是 什 麼 山 那 個 寺 的 企 業 集 團 的 CEO , 這 個 國 家 就 失 去 了 靈 魂 。
可 幸 緬 甸 出 了 事 , 幾 萬 高 僧 走 上 街 頭 , 方 現 緬 甸 的 節 氣 與 精 神 。 向 如 此 優 秀 的 一 群 生 靈 開 鎗 , 要 擁 有 魔 鬼 的 性 格 才 下 得 了 手 。 國 際 引 起 公 憤 , 都 不 忍 看 見 一 座 荷 花 池 , 本 來 已 經 破 敗 了 , 跑 進 去 幾 頭 野 豬 奔 突 撒 野 。 制 裁 緬 甸 , 不 止 為 了 公 義 , 還 是 為 了 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