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換 了 人 名

換 了 人 名 (倪匡) Sep. 12, 2007


看 最 新 修 訂 版 《 射 鵰 》 , 看 到 尹 志 平 這 個 人 出 場 甚 早 , 早 在 郭 靖 還 在 蒙 古 草 原 上 的 時 候 , 就 曾 經 把 郭 靖 從 帳 幕 中 叫 出 來 , 和 他 打 了 一 架 , 佔 了 點 便 宜 , 沾 沾 自 喜 。
自 然 以 為 那 是 早 早 鋪 排 他 性 格 討 人 厭 , 以 作 為 日 後 《 神 鵰 》 中 發 生 大 事 的 伏 筆 。
( 《 神 鵰 》 , 尹 志 平 這 個 人 做 的 事 , 大 家 都 知 道 。 )
誰 知 道 看 最 新 修 訂 版 《 神 鵰 》 , 目 定 口 呆 , 事 情 的 情 節 沒 有 變 , 過 程 寫 得 更 細 膩 , 可 是 , 人 名 卻 換 了 , 不 是 尹 志 平 了 。 這 真 是 鬼 神 莫 測 之 舉 , 思 之 再 三 , 不 明 白 換 名 的 原 因 , 只 好 存 疑 , 以 待 識 者 解 疑 ( 陳 墨 先 生 能 賜 否 ? )
作 者 在 書 中 作 了 簡 單 的 解 釋 , 可 是 這 樣 的 解 釋 , 難 為 讀 者 接 受 , 其 中 另 有 玄 機 ? 真 是 叫 人 猜 不 透 。
這 是 書 中 的 極 重 要 情 節 , 忽 然 換 了 人 , 總 是 惹 人 疑 猜 , 反 倒 是 索 性 不 要 這 情 節 , 倒 可 人 心 大 快 !
新 版 《 神 鵰 》 中 , 有 變 動 的 還 有 金 輪 法 王 。 金 輪 法 王 此 人 , 曾 就 舊 版 評 論 , 說 他 是 最 倒 楣 的 人 , 雖 然 他 是 武 功 一 流 高 手 , 可 是 出 道 在 江 湖 上 行 走 , 卻 無 處 不 撞 板 , 沒 有 贏 過 一 仗 , 遇 到 的 對 手 , 都 是 幾 個 對 付 他 一 個 , 使 他 縛 手 縛 腳 , 空 有 一 身 本 領 , 施 展 不 開 , 真 是 窩 囊 谷 氣 之 極 , 若 是 這 種 遭 遇 放 在 現 代 , 不 患 憂 鬱 症 者 幾 稀 !
新 版 《 神 鵰 》 中 總 算 有 點 改 善 , 但 仍 然 倒 楣 , 仍 是 運 氣 不 好 , 造 化 弄 人 , 無 可 奈 何 。 一 樣 是 僧 人 , 一 樣 從 西 藏 來 , 《 天 龍 八 部 》 的 鳩 摩 智 , 際 遇 之 好 , 就 一 天 一 地 。 很 有 些 人 笑 本 人 評 鳩 摩 智 「 美 人 一 咬 , 和 尚 得 道 」 , 可 是 實 情 雖 然 如 此 ─ 得 道 之 途 千 百 , 有 甚 麼 好 得 過 「 美 人 一 咬 」 的 ?
善 哉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里的'咬'字,可以做 口交 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