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0, 2007

又 是 新 移 民 家 庭

又 是 新 移 民 家 庭 Oct 18, 2007


天 水 圍 三 屍 慘 案 , 一 生 坎 坷 的 母 親 , 把 一 對 小 兒 女 反 綁 擲 下 高 樓 , 然 後 跳 樓 自 盡 , 揭 破 身 世 , 原 來 又 是 新 移 民 家 庭 。
特 府 的 移 民 政 策 , 長 年 對 新 移 民 無 質 素 的 審 核 權 。 天 水 圍 已 經 成 為 新 移 民 倫 常 慘 案 基 地 , 每 次 出 事 , 肇 事 者 家 破 人 亡 , 又 是 社 會 福 利 署 受 責 , 救 援 電 話 長 響 , 社 工 人 手 不 足 , 本 來 應 該 是 鄰 近 珠 三 角 的 社 會 危 機 , 不 斷 轉 嫁 來 香 港 , 特 府 的 社 會 福 利 署 代 鄰 近 地 區 受 過 , 從 來 不 敢 向 中 方 要 回 每 天 一 百 五 十 名 移 民 的 審 批 權 , 以 致 倫 常 慘 劇 , 次 次 挨 社 會 公 論 痛 批 , 特 府 自 己 有 被 虐 狂 , 是 它 的 自 由 。
天 水 圍 三 屍 案 , 到 底 是 一 個 甚 麼 樣 的 意 識 形 態 的 畸 形 社 會 產 物 ? 肯 定 不 是 香 港 固 有 的 價 值 觀 。 鄰 近 地 區 有 一 套 獨 特 的 倫 理 道 德 國 情 , 香 港 不 宜 干 涉 , 但 接 收 甚 麼 樣 的 新 移 民 , 特 府 應 該 有 權 甄 選 。 如 果 出 於 種 種 政 治 理 由 , 特 府 放 棄 了 「 高 度 自 治」 的 權 利 , 則 應 該 增 撥 大 量 資 源 , 增 聘 社 工 , 令 香 港 就 業 生 計 , 多 一 條 出 路 。 只 可 憐 「 天 水 圍 」 三 字 , 更 被 「 標 籤 」 為 人 見 人 懼 的 地 區 , 只 怕 出 十 個 九 優 狀 元 , 也 難 洗 脫 「 悲 情 」 形 象 。 始 作 俑 者 , 是 一 個 不 敢 爭 取 全 球 各 國 都 擁 有 的 移 民 審 批 自 主 權 的 無 能 政 府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