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5, 2007

肉 金 見 「 人 才 」

肉 金 見 「 人 才 」 (陶傑) Oct 25, 2007


特 府 斥 資 五 千 萬 , 準 備 開 設 數 十 個 「 副 局 長 」 與 「 局 長 助 理 」 高 職 , 月 薪 十 多 萬 , 政 黨 媚 眼 拋 足 , 紛 紛 自 薦 「 政 治 人 才 」 。
特 區 有 大 把 炒 股 人 才 、 Sale 屎 人 才 , 但 似 乎 除 了 董 建 華 先 生 這 樣 一 位 中 國 天 才 之 後 , 並 無 多 少 「 政 治 人 才 」 。 此 所 以 曾 蔭 權 自 居 為 「 政 治 家 」 , 當 日 即 遭 到 泛 民 主 派 和 親 中 政 團 之 訕 笑 , 但 今 日 高 薪 厚 職 一 推 出 , 馬 上 就 出 現 了 大 把 「 青 年 政 治 人 才 」 , 亦 可 謂 奇 。
增 聘 副 局 與 局 助 , 都 必 須 「 與 特 首 理 念 合 拍 」 , 這 一 點 也 顯 示 了 曾 氏 「 政 治 家 」 之 聰 慧 , 因 為 何 謂 「 特 首 理 念 」 , 相 當 飄 忽 , 且 不 說 民 主 普 選 , 並 無 理 念 , 徵 銷 售 稅 , 是 不 是 「 特 首 理 念 」 ? 唐 唐 當 日 大 力 推 銷 , 得 到 特 首 支 持 , 徵 銷 售 稅 當 然 是 特 首 理 念 。 但 立 法 會 的 政 黨 議 員 , 當 日 有 幾 個 支 持 ? 還 是 為 了 自 私 的 選 票 , 瘋 狂 反 對 , 致 使 此 一 特 首 理 念 不 幸 流 產 ?
合 乎 特 首 理 念 , 就 是 今 後 要 對 特 首 , 毫 無 保 留 的 效 忠 Say Yes 。 但 政 黨 只 色 迷 迷 地 盯 着 副 助 厚 職 向 特 首 輸 送 「 政 治 人 才 」 , 再 由 特 府 輸 送 高 薪 之 後 , 二 ○ ○ 八 年 立 法 會 選 舉 在 即 , 卻 又 為 了 選 票 , 反 對 政 府 的 民 生 政 策 ?
曾 蔭 權 向 任 何 政 黨 派 位 , 包 括 泛 民 在 內 , 付 出 高 昂 的 肉 金 , 必 須 確 保 此 等 政 黨 要 隨 時 應 召 , 一 有 需 要 , 脫 得 赤 條 條 上 床 全 套 侍 候 , 不 可 以 收 了 嫖 金 , 選 擇 性 地 只 肯 提 供 口 舌 之 技 , 拒 打 真 軍 , 明 日 又 以 月 事 為 由 , 扮 其 淑 女 才 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