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澳 門 加 入 文 革 ?

澳 門 加 入 文 革 ? (陶傑) Nov 2, 2007


澳 門 美 資 賭 場 永 利 的 美 國 老 闆 , 趁 着 香 港 掀 起 文 革 大 風 暴 , 竟 然 加 入 抽 水 , 主 動 傷 害 中 國 人 民 感 情 , 直 指 中 國 的 文 革 是 低 能 的 一 頁 。
永 利 老 闆 此 言 , 有 點 離 奇 。 文 革 確 實 低 能 , 連 中 國 的 鄧 小 平 , 其 實 早 已 承 認 , 所 以 才 要 「 改 革 開 放 」 , 所 以 才 要 引 進 包 括 永 利 這 樣 的 先 進 美 資 , 放 棄 文 革 的 「 階 級 鬥 爭 」 , 投 入 瘋 狂 賺 錢 的 狂 潮 。 拉 斯 維 加 斯 的 永 利 、 威 尼 斯 人 、 美 高 梅 , 都 代 表 了 美 國 文 化 的 優 越 價 值 觀 , 來 到 澳 門 , 協 助 改 變 中 國 人 的 基 因 , 把 他 們 鬥 爭 異 己 、 自 相 殘 殺 的 本 性 , 成 功 引 進 到 廿 一 點 和 輪 盤 的 渠 道 上 。 多 年 來 , 許 多 當 過 紅 衞 兵 的 貪 官 , 鬥 人 整 人 的 時 間 少 了 , 在 澳 門 賭 桌 上 輸 多 了 。 平 心 而 論 , 包 括 永 利 在 內 的 美 國 投 資 者 , 還 有 引 進 此 一 文 明 勢 力 的 特 首 何 厚 鏵 , 在 人 類 學 上 , 都 有 巨 大 的 功 勳 。
但 永 利 老 闆 卻 急 不 及 待 , 以 勝 利 者 自 居 , 一 時 口 快 , 說 了 老 實 話 , 大 揭 東 道 國 的 瘡 疤 , 這 又 是 何 必 ? 明 知 香 港 再 次 出 現 文 革 式 細 胞 裂 變 , 永 利 老 闆 多 口 , 即 被 指 為 李 柱 銘 議 員 的 另 一 後 台 , 隨 時 會 在 澳 門 點 燃 文 革 之 火 , 追 查 「 澳 門 吳 三 桂 」 。 難 道 這 就 叫 「 和 諧 」 ? 還 是 有 人 想 檢 討 澳 門 的 「 開 放 外 資 過 了 頭 」 的 問 題 , 藉 機 掃 場 ? 永 利 老 闆 , 身 為 白 人 , 「 有 錢 唔 搵 」 , 加 入 中 國 式 文 革 泥 漿 戰 , 自 降 身 份 , 背 後 是 否 代 表 美 中 政 策 轉 向 , 值 得 研 究 研 究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