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0, 2007

環 保 庸 官 阻 發 達

Nov 20, 2007


香 港 成 為 所 謂 洋 垃 圾 輸 入 大 陸 的 「 中 介 站 」 。 今 年 頭 九 個 月 , 特 區 環 保 署 竟 「 退 回 」 八 十 五 個 電 子 廢 料 的 貨 櫃 , 其 中 二 十 個 來 自 美 國 。
這 批 電 子 廢 料 的 貨 櫃 , 並 非 由 歐 美 的 炮 艇 護 送 , 強 行 來 華 傾 倒 , 而 是 由 中 國 各 地 與 外 國 簽 署 , 你 情 我 願 。 香 港 只 是 中 介 站 , 幾 時 輪 到 環 保 署 多 管 閒 事 , 干 預 中 外 貿 易 , 擅 自 「 退 回 」 ? 如 此 一 退 回 , 妨 礙 了 幾 多 商 機 , 阻 撓 了 大 陸 各 地 多 少 官 員 的 政 績 和 發 展 的 機 會 ? 阻 人 發 達 , 神 憎 鬼 厭 。
何 謂 「 電 子 廢 料 」 ? 香 港 有 香 港 的 標 準 , 中 國 各 地 有 自 己 的 標 準 。 有 的 物 品 , 全 世 界 都 認 為 是 廢 料 , 中 國 人 可 能 偏 偏 當 是 寶 。 例 如 英 國 前 首 相 貝 理 雅 , 因 伊 拉 克 善 後 問 題 , 不 得 民 心 , 被 英 國 選 民 唾 棄 迫 下 台 , 在 英 國 , 已 成 政 治 廢 料 , 但 中 國 東 莞 , 偏 偏 有 人 當 他 是 寶 , 親 英 崇 洋 , 願 意 出 五 十 萬 鎊 , 加 一 套 本 地 豪 宅 , 把 貝 理 雅 恭 請 來 華 , 聆 聽 其 優 質 口 音 的 純 正 英 語 , 貝 理 雅 經 香 港 北 上 大 陸 , 食 飯 收 錢 , 為 何 不 見 特 區 官 員 , 出 於 愛 護 東 莞 人 民 精 神 健 康 , 及 愛 國 民 族 尊 嚴 , 予 以 攔 截 ?
這 個 公 平 世 界 , 有 人 買 , 就 有 人 賣 , 電 子 廢 料 又 不 是 傾 倒 在 維 港 , 香 港 身 為 中 介 港 , 只 管 抽 佣 打 稅 即 可 , 貨 櫃 的 內 容 屬 中 國 內 政 , 不 可 干 預 。 香 港 多 事 攔 截 , 人 家 下 次 可 以 改 道 由 大 連 、 寧 波 , 財 可 通 神 , 自 然 有 辦 法 通 關 入 境 。 環 保 署 由 這 等 傻 官 把 關 , 怎 會 不 累 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