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07

追   龍

Nov 12, 2007

年 輕 的 歲 月 , 有 許 多 事 情 , 試 過 一 次 , 將 來 成 為 回 憶 。
不 , 不 是 十 六 歲 的 性 經 驗 , 也 不 是 在 大 學 一 年 級 學 抽 大 麻 , 這 些 都 是 俗 套 。 滑 雪 、 潛 水 、 攀 山 看 日 出 , 都 有 點 性 格 , 但 略 嫌 潮 流 了 一 些 。 有 沒 有 嘗 試 過 跟 心 愛 的 人 一 起 , 例 如 , 在 北 美 洲 追 逐 龍 捲 風 呢 ?
由 威 斯 康 辛 到 新 墨 西 哥 州 , 是 世 界 上 最 壯 闊 的 一 片 平 原 。 初 夏 時 份 , 南 下 的 北 極 風 與 初 生 散 的 熱 帶 氣 流 相 遇 , 形 成 了 著 名 的 龍 捲 風 帶 。
天 高 得 很 深 奧 , 地 闊 得 玄 妙 , 天 地 一 線 , 遠 處 有 青 綠 的 麥 田 , 像 一 屏 巨 大 的 負 離 子 銀 幕 , 三 百 六 十 度 的 穹 宙 , 當 他 駕 一 輪 舊 車 , 穿 一 件 樽 領 薄 毛 衣 , 沖 一 壺 咖 啡 , 把 汽 車 停 在 路 旁 , 這 片 天 縫 地 吻 無 垠 得 完 美 的 碧 空 , 凝 看 片 刻 , 已 經 教 人 怵 然 驚 呼 : 這 個 世 界 , 確 實 有 神 明 。
龍 捲 風 是 要 等 的 , 像 神 明 出 現 , 也 要 測 試 信 眾 的 虔 誠 。 在 天 地 的 大 銀 幕 , 忽 然 風 雲 變 色 了 ─ ─ 遠 方 懾 動 着 驚 雷 , 麥 田 的 翠 綠 披 上 一 層 紫 灰 , 這 時 , 如 果 他 懂 得 保 護 你 , 就 會 凝 視 着 地 平 線 , 腳 踏 在 油 門 上 , 屏 息 靜 氣 , 等 待 着 神 魔 幻 變 的 奇 蹟 。
忽 然 一 裂 銀 光 在 遠 方 一 閃 , 雲 璧 縫 開 , 在 烏 雲 和 陽 光 交 擊 之 間 , 現 出 一 條 黮 藍 的 龍 柱 , 忽 粗 忽 幼 , 慢 慢 扭 動 , 然 後 在 地 平 線 上 緩 緩 地 橫 移 。 龍 捲 風 有 一 種 催 眠 的 業 力 , 在 壯 偉 之 頃 , 不 知 是 上 帝 還 是 撒 旦 在 顯 靈 , 令 人 吆 喝 一 聲 , 那 一 刻 有 赴 死 的 衝 動 , 一 踏 油 門 , 在 生 死 時 速 的 公 路 上 , 與 兩 公 里 外 的 巨 龍 共 舞 。

追 龍 是 會 上 癮 的 , 向 生 死 一 線 的 天 空 挑 戰 。 如 果 他 夠 經 驗 , 知 道 風 向 , 還 膽 敢 向 風 柱 疾 衝 , 選 一 個 微 妙 的 時 刻 化 險 為 夷 地 轉 向 。 追 逐 龍 捲 風 , 比 玩 笨 豬 跳 刺 激 十 倍 。
美 洲 有 這 樣 的 龍 捲 風 之 旅 , 叫 做 Storm Chasing Tour , 把 頭 兩 個 字 輸 送 上 網 , 就 有 資 料 的 。 先 乘 飛 機 到 丹 佛 , 在 那 裏 轉 車 , 記 住 要 找 一 個 可 靠 的 嚮 導 來 開 車 , 玩 過 一 次 , 明 年 還 想 再 來 。
然 而 這 畢 竟 是 年 輕 清 狂 的 遊 戲 , 在 大 學 畢 業 的 那 一 年 。 你 的 那 個 鬼 仔 同 學 , 請 你 去 他 在 威 斯 康 辛 的 農 莊 住 宿 , 他 的 父 母 出 外 旅 行 。 第 一 天 黃 昏 , 他 駕 車 帶 你 去 追 龍 捲 風 。 當 你 們 在 凝 視 着 擋 風 玻 璃 千 里 的 空 闊 , 彼 此 沉 默 無 話 , 他 聽 見 你 的 心 跳 聲 。 這 樣 的 沉 默 , 在 驚 惶 中 有 一 種 甜 蜜 , 那 時 候 , 你 仍 留 着 長 髮 , 一 條 舊 牛 仔 褲 , 一 個 黃 昏 無 話 , 當 夜 的 事 都 記 不 得 了 , 只 知 道 地 轉 天 旋 , 蒼 龍 汲 水 , 一 陣 從 未 感 受 過 的 暈 眩 , 生 死 一 線 , 龍 捲 風 把 你 捲 到 翌 晨 溫 軟 的 被 褥 上 , 而 日 子 是 那 麼 驕 狂 地 年 輕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