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07

蝙 蝠 俠 這 面 照 妖 鏡

Nov 12, 2007

《 蝙 蝠 俠 》 大 封 街 , 浪 費 電 力 , 商 業 癱 瘓 , 特 府 有 人 做 了 吳 三 桂 , 遭 電 影 圈 精 英 抨 擊 , 指 行 為 媚 美 , 本 地 電 影 , 街 頭 拍 戲 , 從 未 獲 得 特 府 警 方 如 此 屈 膝 禮 遇 , 因 為 「 中 國 人 不 值 錢 」 。
本 欄 一 早 指 出 : 漢 奸 意 識 , 在 中 華 地 區 相 當 普 遍 , 嘴 巴 愛 國 , 行 為 崇 洋 的 偽 親 中 者 , 更 多 過 老 鼠 。 「 蝙 蝠 俠 」 一 來 香 港 就 「 大 晒 」 , 相 反 , 香 港 電 影 工 作 者 , 在 紐 約 取 景 , 從 未 見 過 美 國 人 大 陣 仗 封 街 。
特 府 與 旅 遊 當 局 發 動 心 戰 , 在 網 上 反 擊 , 長 洋 人 志 氣 , 滅 港 人 威 風 , 指 港 產 片 拍 的 多 是 垃 圾 , 比 不 上 美 國 貨 , 叫 警 方 如 何 大 規 模 配 合 呢 ?
一 齣 戲 垃 不 垃 圾 往 往 是 「 先 有 雞 還 是 先 有 蛋 」 的 問 題 。 一 齣 港 產 動 作 片 , 如 有 兩 億 美 元 資 本 , 特 府 警 方 配 合 , 封 鎖 半 座 港 島 一 星 期 , 由 一 個 演 藝 畢 業 生 做 導 演 , 絕 不 會 差 得 過 《 蝙 蝠 俠 》 之 流 , 因 為 港 產 片 的 幕 後 人 員 , 不 乏 國 際 水 準 的 專 家 , 否 則 人 家 不 會 一 次 次 來 香 港 取 景 , 而 不 去 新 加 坡 。 新 加 坡 也 有 大 把 高 樓 大 廈 , 但 荷 李 活 在 當 地 請 不 到 稱 職 而 有 效 率 的 助 導 、 攝 影 、 武 師 , 特 府 崇 洋 賤 港 , 太 過 傷 害 香 港 人 的 感 情 了 。
何 況 荷 李 活 近 年 大 片 , 公 認 重 畫 面 , 缺 內 涵 , 一 部 《 魔 盜 王 》 , 三 小 時 倒 海 翻 江 的 特 技 , 毫 無 內 容 , 這 種 成 人 電 腦 遊 戲 , 才 是 垃 圾 反 智 之 尤 , 還 比 不 上 港 產 片 《 姨 媽 的 後 現 代 生 活 》 、 《 黑 社 會 》 、 甚 至 大 陸 的 《 瘋 狂 的 石 頭 》 。 《 蝙 蝠 俠 》 是 一 面 照 妖 鏡 , 好 得 很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