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8, 2007

民 主 三 夫 精 神

Dec 6, 2007

議 會 民 主 是 很 高 智 慧 的 遊 戲 , 除 了 憑 信 念 及 人 格 魅 力 , 還 需 要 第 一 流 的 團 隊 合 作 和 犧 牲 , 在 東 亞 地 區 , 只 有 日 本 人 學 會 , 台 灣 的 民 進 黨 次 之 , 絕 非 偶 然 。
為 甚 麼 ? 因 為 議 會 民 主 , 要 求 參 與 的 人 , 要 有 「 三 夫 」 理 念 , 先 不 要 個 個 想 出 位 做 甚 麼 大 哥 大 姐 型 的 領 袖 , 要 分 階 段 做 到 :
第 一 是 「 馬 伕 」 : 要 甘 於 讓 位 , 必 要 時 牽 引 其 他 更 理 想 的 人 物 出 山 。 泛 民 這 一 次 做 到 了 , 當 了 陳 太 的 「 馬 伕 」 。 民 建 聯 在 中 方 指 令 下 , 也 當 了 葉 劉 的 馬 伕 , 兩 大 政 黨 均 因 為 「 馬 伕 專 業 協 會 」 會 員 , 拉 馬 各 異 , 志 趣 一 致 , 這 是 值 得 一 讚 的 地 方 。
第 二 是 「 轎 夫 」 : 要 甘 於 為 新 人 抬 轎 , 抬 時 要 出 盡 全 力 , 不 要 不 服 氣 。 泛 民 與 民 建 聯 的 轎 夫 表 現 , 都 各 有 陽 奉 陰 違 , 但 因 陳 太 終 究 勝 出 , 抬 轎 專 業 表 現 , 泛 民 可 得 七 十 五 分 , 民 建 聯 在 五 六 十 分 左 右 。
第 三 是 「 農 夫 」 : 農 夫 的 職 責 , 是 「 前 人 種 樹 , 後 人 乘 」 。 民 進 黨 的 施 明 德 、 黃 信 介 、 台 獨 先 驅 彭 明 敏 , 俱 是 農 夫 捐 輸 血 汗 的 先 輩 , 換 來 陳 水 扁 之 後 人 乘 。 玩 民 主 , 要 學 會 認 命 , 只 有 當 初 「 陷 家 鏟 地 齊 種 樹 」 , 精 誠 團 結 , 勝 利 後 告 慰 先 烈 。 做 不 到 「 三 夫 」 精 神 , 不 要 夢 想 沾 手 西 方 議 會 民 主 , 留 在 森 林 中 互 相 格 鬥 吞 噬 好 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