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7, 2007

Think Positive

Dec 9,2007
 
前 特 首 董 伯 榮 獲 中 文 大 學 法 學 名 譽 博 士 學 位 , 學 生 會 踩 場 抗 議 , 認 為 董 生 任 內 搞 得 民 不 聊 生 , 禍 港 有 功 。
為 什 麼 那 麼 負 面 呢 ? 今 日 恒 指 三 萬 點 , 經 濟 甚 為 和 諧 , 看 事 物 就 要 正 面 一 些 , 正 如 美 國 人 說 的 , 做 人 要 有 Positive Thinking , 要 向 前 看 嘛 , 像 局 長 一 樣 , 只 記 着 殖 民 地 時 代 「 港 英 」 怎 樣 打 壓 , 做 人 會 不 會 太 拉 長 臉 呢 ?
對 於 董 生 , Think Positive , 就 會 知 道 董 博 士 的 貢 獻 。 激 發 五 十 萬 大 遊 行 , 民 主 之 父 的 歷 史 榮 譽 , 固 不 必 說 , 「 八 萬 五 」 令 樓 市 大 跌 七 成 , 是 功 勞 , 而 不 是 災 禍 。 許 多 人 趁 低 入 市 , 在 三 成 的 時 候 狂 掃 豪 宅 , 今 天 , 樓 價 漲 回 去 , 樂 哈 哈 的 都 做 了 億 萬 富 翁 。 沒 有 董 生 給 香 港 樓 市 洗 洗 牌 , 舊 的 不 淘 汰 , 新 的 不 加 入 進 來 。
今 天 的 樓 價 太 貴 了 , 大 學 畢 業 生 都 買 不 起 , 學 生 不 該 指 摘 董 生 , 還 該 擁 護 董 生 再 上 台 。 董 生 一 旦 復 辟 , 連 天 水 圍 的 綜 援 戶 , 也 可 以 三 戶 夾 一 份 , 在 羅 便 臣 道 買 一 層 一 千 三 百 呎 的 中 價 豪 宅 , 那 時 就 沒 有 悲 情 了 。 一 萬 二 千 元 一 呎 的 貝 沙 灣 , 許 多 人 望 樓 興 嘆 , 都 在 心 中 呼 喚 : 董 伯 , 我 們 懷 念 您 。
負 資 產 燒 炭 跳 樓 , 死 了 許 多 無 辜 市 民 , 我 們 也 試 試 Think Positive , 站 在 優 生 學 的 高 地 判 斷 : 董 八 年 熬 不 過 來 而 自 殺 的 , 都 是 軟 弱 的 品 種 , 物 競 天 擇 , 會 不 會 其 實 是 自 然 淘 汰 的 過 程 ? 香 港 人 太 過 嬌 生 慣 養 , 沉 醉 在 「 港 英 」 的 溫 室 裏 過 好 日 子 , 董 先 生 和 他 的 政 府 , 令 香 港 人 忽 然 回 到 達 爾 文 的 現 實 , 他 老 人 家 令 我 們 明 白 這 個 世 界 不 是 英 國 人 營 造 的 那 麼 美 好 。
正 如 香 港 的 中 產 人 士 , 流 行 去 非 洲 肯 雅 看 動 物 大 遷 徙 : 千 萬 隻 斑 馬 羚 羊 , 爭 相 過 河 , 老 弱 跑 不 動 的 、 意 志 軟 弱 的 物 種 , 都 會 被 後 來 追 上 的 老 虎 撲 食 掉 。 剩 下 來 的 , 適 者 生 存 , 面 對 森 林 的 挑 戰 , 都 是 好 Tough 很 頑 強 的 優 種 , 包 括 活 到 今 天 、 現 在 正 閱 讀 着 本 欄 的 讀 者 閣 下 。 我 們 從 董 伯 手 上 , 得 到 了 淘 汰 後 的 優 質 物 種 證 書 , 讓 我 們 歡 呼 : Yeah !
董 伯 卻 接 受 他 前 任 的 下 屬 扑 頭 頒 獎 , 這 位 扑 頭 人 , 昔 日 曾 經 被 他 流 放 , 罰 揸 掃 把 , 隨 時 可 以 報 仇 , 在 台 上 , 萬 一 只 扑 一 半 , 硬 是 不 全 扑 下 去 , 裏 應 外 合 , 笑 嘻 嘻 讓 學 生 哥 延 長 羞 辱 政 敵 的 時 間 。 如 此 風 險 , 你 和 我 都 不 會 敢 上 台 , 在 這 個 小 男 人 時 代 , 董 伯 大 無 畏 , 硬 接 了 這 一 招 , 這 份 道 德 勇 氣 , Think Positive , 不 是 誰 都 有 的 。 抗 議 示 威 , 太 凉 薄 了 , Come on , 做 人 積 極 點 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