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1, 2008

奇 迹 只 此 一 家

Dec 19, 2007


陳 太 初 登 立 法 會 , 即 遭 炮 轟 , 「 沒 有 民 主 就 沒 有 民 生 」 , 反 對 派 反 駁 : 以 前 「 港 英 殖 民 」 時 代 , 並 無 民 主 , 陳 太 身 為 高 官 , 做 的 是 甚 麼 ? 更 有 反 民 主 的 狂 熱 分 子 認 為 : 明 清 兩 代 的 中 國 , 也 沒 有 民 主 , 難 道 幾 百 年 來 , 中 國 也 沒 有 民 生 ?
泛 民 陣 腳 再 亂 , 急 忙 否 認 , 指 陳 太 說 的 是 「 民 主 與 民 生 息 息 相 關 」 , 不 是 有 這 個 , 就 沒 有 那 個 。
但 這 句 話 的 意 思 , 是 「 沒 有 民 主 , 就 沒 有 良 好 的 民 生 , 獨 裁 專 制 , 都 必 定 民 不 聊 生 」 , 民 主 與 民 生 掛 鈎 , 是 中 國 政 府 也 認 同 了 的 , 中 共 十 七 大 政 治 報 告 , 即 表 示 「 全 力 支 持 特 區 政 府 依 法 施 政 , 力 發 展 經 濟 , 改 善 民 生 , 推 動 民 主 」 。 可 見 中 方 認 為 : 「 改 善 民 生 , 推 動 民 主 」 不 但 可 以 同 時 進 行 , 也 必 須 並 舉 , 既 是 如 此 , 陳 太 到 底 講 錯 了 甚 麼 ?
反 對 派 故 意 僵 化 扭 曲 字 眼 , 只 咬 住 「 英 國 殖 民 地 時 期 沒 有 民 主 , 為 何 經 濟 能 繁 榮 」 。 不 錯 , 沒 有 民 主 , 也 可 以 繁 榮 , 這 才 叫 東 方 之 珠 的 「 香 港 奇 迹 」 , 因 為 當 年 香 港 的 領 導 者 是 英 國 。 奇 迹 即 是 反 常 理 的 上 帝 傑 作 , 人 類 有 史 以 來 , 僅 此 一 家 , 其 他 第 三 世 界 國 家 , 想 抄 也 抄 不 來 , 而 且 智 商 所 限 , 即 使 這 些 國 家 有 民 主 , 因 為 貪 污 , 確 實 也 沒 有 良 好 的 民 生 。 耶 穌 在 水 上 行 走 , 就 是 奇 迹 , 如 果 你 不 自 量 力 , 也 在 水 上 行 走 , 一 定 沒 頂 , 因 此 神 經 正 常 的 人 想 學 游 泳 , 只 會 老 老 實 實 叫 教 練 教 他 蛙 式 、 自 由 式 , 不 會 學 耶 穌 的 「 水 上 自 由 行 」 的 。 爭 論 「 英 國 人 能 , 為 甚 麼 我 們 不 能 」 , 在 優 生 學 上 , 拒 不 認 命 , 屬 於 浪 費 時 間 的 幼 稚 爭 論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