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4, 2008

單 眼 佬

Jan 23, 2008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上 台 幾 個 月 , 表 現 出 來 的 本 領 , 好 像 不 是 很 大 , 英 國 人 開 始 看 這 個 單 眼 佬 不 太 順 眼 ─ ─ 白 高 敦 小 時 候 玩 欖 球 受 傷 , 瞎 了 一 隻 左 眼 , 所 以 是 個 單 眼 佬 , 叫 是 這 樣 叫 , 不 要 亂 向 平 機 會 「 投 訴 」 我 「 殘 疾 歧 視 」 , 一 來 , 平 機 會 參 加 健 身 會 , 享 受 優 惠 , 一 點 也 不 平 機 , 二 來 要 投 訴 的 話 , 請 先 投 訴 九 龍 上 海 街 的 「 單 眼 佬 涼 茶 」 。
再 說 回 單 眼 佬 白 高 敦 : 去 大 陸 訪 問 , 不 提 中 國 人 權 , 大 讚 中 國 的 經 濟 成 就 , 英 國 人 這 樣 做 是 為 了 貿 易 利 益 。 白 高 敦 譴 責 過 津 巴 布 韋 獨 裁 者 穆 賀 專 制 獨 裁 , 因 為 津 巴 布 韋 沒 有 什 麼 生 意 做 , 而 且 在 英 國 人 心 目 中 , 黑 人 其 實 比 中 國 人 更 配 享 有 人 權 , 這 一 點 , 問 題 也 不 大 , 因 為 中 國 人 反 過 來 會 覺 得 , 白 高 敦 對 他 們 比 對 黑 人 更 重 視 、 更 友 好 , 反 覺 得 飄 飄 然 。
倫 敦 的 房 地 產 貴 , 貴 得 有 道 理 , 因 為 倫 敦 的 市 政 建 設 , 受 制 於 一 條 環 城 的 公 路 ( Circular Road ) , 公 路 像 一 條 帶 一 樣 , 把 倫 敦 圈 起 來 , 公 路 外 面 是 一 片 綠 野 , 不 許 碰 的 , 環 城 路 內 的 房 子 , 供 不 應 求 , 炒 得 越 來 越 貴 。
倫 敦 是 真 正 的 國 際 城 市 , 倫 敦 的 豪 宅 , 八 十 年 代 , 是 阿 拉 伯 鬼 的 世 界 , 他 們 有 油 , 買 下 了 英 女 皇 西 南 一 區 ( SWI ) 的 黃 金 地 段 。 然 後 蘇 共 解 體 , 俄 國 鬼 暴 發 , 富 豪 駕 着 小 直 升 機 , 在 倫 敦 上 空 俯 瞰 , 看 見 一 格 格 藍 色 的 泳 池 , 像 一 塊 塊 小 郵 票 一 樣 , 向 地 產 經 紀 , 手 指 朝 下 指 一 指 : 這 幾 幢 付 現 金 , 通 通 都 要 。
美 國 次 按 危 機 , 資 金 往 哪 裏 跑 ? 只 要 歐 元 強 勁 , 資 金 是 會 流 向 倫 敦 的 房 地 產 的 。 白 高 敦 看 準 這 一 點 , 向 中 國 拉 客 , 叫 中 方 把 金 融 投 資 機 構 搬 來 倫 敦 。 如 果 成 事 , 五 年 之 後 , 倫 敦 的 豪 宅 就 是 賴 昌 星 們 的 天 下 了 , 在 白 金 漢 宮 四 周 , 海 德 公 園 邊 界 , 都 會 看 見 一 街 的 小 平 頭 、 黑 眼 鏡 、 腕 上 江 詩 丹 頓 加 一 串 蜜 蠟 的 中 國 中 年 肥 漢 , 一 面 咬 着 一 串 鮮 紅 的 冰 糖 葫 蘆 , 一 面 拿 一 串 遙 控 的 車 匙 一 按 , 打 開 馬 路 邊 泊 着 的 開 篷 法 拉 利 的 車 門 。
這 樣 的 倫 敦 , 是 不 是 閣 下 願 意 定 居 的 一 個 品 味 城 市 , 是 另 一 個 問 題 , 但 房 地 產 必 定 值 得 今 日 投 資 , 明 日 升 值 。 昨 天 的 倫 敦 , 因 阿 拉 伯 佬 太 多 , 一 度 叫 「 倫 敦 斯 坦 」 , 今 天 因 俄 國 鬼 子 太 盛 , 改 稱 「 倫 敦 格 勒 」 ( Londongrad ) , 明 天 可 能 會 改 稱 「 北 敦 」 ( Beidon ) , 北 京 加 入 了 雜 交 大 會 。
這 是 單 眼 佬 白 高 敦 看 見 的 美 好 遠 景 。 開 鎗 瞄 準 一 隻 野 豬 , 閉 上 一 隻 眼 , 看 得 更 清 楚 , 單 眼 佬 做 生 意 , 會 成 功 的 , 豈 止 一 家 老 字 號 涼 茶 舖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