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推 動 法 治 干 政

Jan 17, 2008

大 律 師 公 會 主 席 被 揭 發 已 「 悄 悄 」 加 入 「 廣 東 政 協 」 , 引 起 哄 動 , 做 了 「 廣 東 政 協 」 而 「 靜 雞 雞 」 不 主 動 申 報 , 已 經 失 敗 , 傳 媒 查 詢 , 大 律 師 公 會 竟 「 不 予 回 應 」 。
特 區 專 業 人 士 , 最 怕 「 得 罪 阿 爺 」 , 大 律 師 公 會 主 席 這 樣 反 應 , 已 經 把 「 阿 爺 」 給 得 罪 透 了 。 人 們 不 禁 要 問 : 當 上 廣 東 政 協 , 有 甚 麼 見 不 得 光 的 , 一 樁 本 來 光 宗 耀 祖 的 威 水 事 , 為 何 如 此 閃 縮 ? 傳 媒 詢 問 , 為 何 不 敢 坦 認 ? 香 港 文 化 精 英 鄧 永 鏘 , 近 日 榮 獲 英 廷 爵 士 勳 銜 , 光 明 正 大 公 佈 喜 訊 , 又 豈 有 「 收 收 埋 埋 」 的 鬼 祟 之 態 ? 請 問 主 席 , 如 果 像 鄧 爵 士 一 樣 得 到 英 皇 冊 封 , 會 像 「 處 長 攬 女 」 做 了 虧 心 事 一 樣 , 傳 媒 查 詢 , 「 聯 絡 不 上 」 反 應 否 ?
還 是 堂 堂 大 律 師 公 會 頭 目 , 影 響 力 巨 大 , 事 後 發 覺 要 價 太 低 , 當 一 名 「 全 國 政 協 」 , 綽 綽 有 餘 , 降 格 為 廣 東 地 方 政 協 , 事 主 太 過 年 輕 老 實 , 事 後 被 譏 為 做 了 老 襯 呢 ?
最 令 人 氣 憤 的 , 是 放 出 消 息 , 一 副 萬 不 得 已 的 委 屈 , 指 出 任 「 廣 協 」 , 係 為 了 「 推 動 內 地 法 治 」 。 此 語 充 滿 殖 民 地 精 英 沙 文 主 義 的 傲 慢 : 「 內 地 」 的 法 治 , 竟 有 賴 香 港 的 大 律 師 公 會 來 推 動 , 那 麼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權 威 置 於 何 地 ? 「 井 水 不 犯 河 水 」 , 大 律 師 公 會 違 反 一 國 兩 制 界 線 。 干 預 中 國 內 政 , 推 動 內 地 的 「 法 治 」 , 要 不 要 內 地 也 幫 助 推 動 一 下 香 港 的 人 治 , 大 家 互 通 有 無 , 互 惠 互 補 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