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30, 2008

維 港 藍 嶺 見 小 鷹

Jan 29, 2008

美 國 小 鷹 號 一 度 訪 港 遇 阻 , 經 美 國 強 硬 反 應 , 終 於 得 直 , 事 隔 兩 月 , 另 一 艘 軍 艦 藍 嶺 號 終 可 長 驅 直 入 , 停 泊 香 港 , 成 為 美 國 送 給 香 港 的 鼠 年 大 禮 。
香 港 人 政 治 冷 感 , 美 中 紛 爭 , 誰 是 誰 非 , 與 六 百 萬 人 無 關 , 惟 港 人 最 歡 迎 美 國 戰 艦 多 訪 港 , 水 兵 上 岸 勤 消 費 , 駱 克 道 酒 吧 大 繁 榮 、 盧 押 道 人 妖 生 意 旺 , 最 符 合 中 國 主 席 訓 示 香 港 之 「 埋 頭 集 中 精 神 搞 好 經 濟 」 號 召 。
特 府 理 應 由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肥 亨 , 率 領 其 局 內 常 秘 及 A O , 手 持 美 國 旗 仔 , 站 在 灣 仔 分 域 碼 頭 列 隊 歡 迎 。 此 舉 可 以 對 外 強 化 香 港 「 國 際 城 市 」 的 國 際 形 象 , 出 面 歡 迎 的 是 掌 管 經 濟 的 肥 亨 , 而 不 是 政 制 的 林 公 公 , 亦 可 避 免 「 特 府 邀 美 國 勢 力 干 預 政 制 改 革 」 的 敏 感 。
香 港 是 一 個 賺 錢 的 地 方 , 講 到 一 個 「 錢 」 字 , 必 然 人 人 親 美 , 個 個 挺 布 殊 , 例 如 最 近 美 股 大 跌 , 美 國 次 按 危 機 , 香 港 愛 國 陣 營 即 停 止 唱 衰 美 國 , 人 人 為 美 國 的 前 景 憂 心 忡 忡 , 連 維 園 阿 伯 在 計 算 其 生 果 金 投 買 的 股 票 蒸 發 量 之 後 , 出 於 現 實 , 也 紛 紛 收 口 不 再 聲 討 李 柱 銘 , 以 免 觸 怒 美 國 , 令 美 股 再 跌 , 一 齊 「 唔 見 錢 」 。 此 一 轉 機 , 證 明 民 族 主 義 高 漲 , 不 敵 納 斯 達 克 插 水 , 實 為 回 歸 理 性 之 可 喜 進 步 , 維 港 污 染 , 不 知 何 時 見 藍 天 , 不 要 緊 , 先 見 藍 嶺 , 再 現 小 鷹 , 好 得 很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