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5, 2008

法 國 男 人

Jan 15, 2008


法 國 總 統 鬧 婚 變 , 前 妻 出 書 , 罵 老 公 「 爛 滾 」 , 新 上 任 的 總 統 拖 着 新 歡 遊 埃 及 。
法 國 男 人 先 天 沒 有 「 爛 滾 」 這 條 罪 , 多 情 而 花 心 , 是 應 該 的 , 因 為 他 們 這 輩 子 投 了 胎 , 做 了 法 國 人 。
別 人 不 可 以 做 , 一 做 就 是 cheap , 但 法 國 男 人 不 同 , 尤 其 是 外 型 、 氣 質 , 加 上 權 力 。 譬 如 : 三 十 歲 的 阿 倫 狄 龍 , 是 先 天 豁 免 非 禮 、 強 姦 、 迷 姦 幾 條 罪 的 , 因 為 任 何 一 個 女 人 見 到 他 , 一 定 會 自 願 投 身 。 法 國 男 人 一 般 都 沒 有 「 鹹 濕 佬 」 、 「 大 滾 友 」 、 「 雞 蟲 」 這 幾 個 東 莞 深 圳 油 尖 旺 的 品 種 。 至 少 在 國 際 市 場 的 觀 感 之 中 沒 有 。
因 為 法 國 的 紅 酒 、 繪 畫 、 文 學 、 電 影 , 法 國 南 部 蔚 藍 海 岸 的 一 條 陽 光 和 浪 花 鑲 成 的 花 邊 。 法 國 男 人 都 負 心 無 情 , 但 他 們 決 不 猥 瑣 。 明 明 是 天 主 教 國 家 , 經 歷 了 大 革 命 的 洗 禮 , 堂 堂 法 國 總 統 , 赤 膊 拖 着 新 女 友 在 沙 灘 上 漫 步 , 記 者 拍 攝 , 他 戴 着 太 陽 眼 鏡 朝 這 邊 看 過 來 , 笑 嘻 嘻 地 揮 手 。
換 了 另 一 個 天 生 怨 憤 的 國 家 , 這 還 了 得 ? 一 國 之 君 , 就 是 家 長 , 為 老 怎 可 以 不 尊 呢 ? 然 後 衞 道 元 老 , 拉 長 臉 孔 , 師 奶 姑 婆 , 圍 攏 上 來 , 火 光 熊 熊 的 爭 相 交 罵 : 真 不 是 個 人 哪 , 是 一 條 公 狗 嘛 … … 當 然 , 這 樣 的 場 面 只 是 假 設 , 因 為 這 樣 的 社 會 , 即 使 有 「 總 統 」 , 也 不 是 民 選 , 鎗 桿 子 別 在 腰 間 , 蟻 民 是 不 敢 聲 張 的 。
但 是 法 國 的 總 統 不 是 這 回 事 。 法 國 人 一 切 罪 行 彷 彿 都 可 以 原 諒 : 同 一 件 事 情 對 於 別 人 , 是 淫 蕩 , 法 國 人 卻 是 率 性 而 自 由 ; 對 於 別 人 是 濫 交 , 法 國 人 卻 是 浪 漫 多 情 。 即 使 領 袖 貪 污 , 像 前 一 任 希 拉 克 , 也 因 為 法 國 總 統 能 言 善 辯 , 有 高 深 的 文 學 修 養 , 其 罪 名 也 像 在 一 隻 蛋 糕 上 灑 落 的 一 層 糖 霜 , 甜 甜 白 白 的 , 明 知 有 害 健 康 , 由 於 賣 相 可 人 , 一 切 都 可 以 原 諒 。
所 以 法 國 的 總 統 有 情 婦 、 養 私 生 女 , 越 是 這 樣 , 法 國 人 反 倒 越 放 心 , 人 生 得 意 須 盡 歡 , 中 國 的 唐 詩 有 這 樣 的 吟 詠 , 但 現 實 卻 往 往 硬 繃 繃 。 治 國 威 嚴 , 不 向 工 會 妥 協 , 哄 女 人 卻 又 甜 言 蜜 語 , 這 樣 的 人 格 分 裂 , 猶 如 上 馬 殺 賊 , 下 馬 吟 詩 , 就 是 領 袖 的 條 件 了 , 這 是 法 國 人 在 英 語 國 家 面 前 睥 睨 八 方 的 理 由 。 法 國 總 統 有 如 此 放 肆 的 資 格 , 人 家 爭 議 的 , 已 經 不 是 何 時 有 普 選 之 老 土 , 而 是 總 統 六 十 歲 了 , 到 底 是 怎 樣 哄 女 人 的 , 還 行 不 行 , 比 起 《 色 , 戒 》 男 主 角 腸 仔 雙 蛋 之 事 , 法 國 人 是 高 級 的 , 感 謝 上 天 , 這 個 世 界 之 奇 趣 , 就 是 因 為 民 族 不 平 等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