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7, 2008

牛 龍 大 戰 手 尾 長

Jan 16, 2008


地 下 電 台 風 波 升 級 , 立 法 會 各 政 黨 都 指 前 殖 民 地 時 代 的 《 電 訊 條 例 》 不 符 世 界 潮 流 , 應 予 修 訂 。
「 牛 龍 大 戰 」 , 出 現 意 想 不 到 的 發 展 , 最 可 能 的 結 果 , 是 阿 牛 、 華 叔 等 「 光 榮 入 獄 」 , 成 為 「 言 論 自 由 殉 道 者 」 。 卻 迫 使 特 府 開 放 民 間 電 台 頻 道 電 波 , 未 來 五 年 , 阿 貓 阿 狗 , 競 辦 電 台 , 合 法 搶 灘 , 變 成 「 大 氣 民 主 」 、 「 電 波 民 粹 」 的 新 時 代 。 如 不 檢 控 「 牛 華 六 壯 士 」 , 民 間 電 台 只 有 一 個 , 而 且 該 台 時 時 邀 請 親 政 府 人 員 當 「 嘉 賓 」 , 收 聽 率 有 限 , 但 特 府 律 政 司 硬 要 捅 這 個 馬 蜂 窩 , 本 來 有 限 範 圍 的 「 癌 細 胞 」 , 不 理 會 猶 自 可 , 一 經 高 調 檢 控 的 「 侵 略 性 治 療 」 , 馬 上 擴 散 , 造 成 《 電 訊 條 例 》 修 訂 、 大 氣 電 波 開 放 , 政 府 無 端 端 將 會 多 了 幾 十 個 「 監 察 者 」 , 這 不 知 是 一 套 甚 麼 樣 的 政 治 智 慧 ?
如 果 有 人 藉 此 為 參 選 特 首 鋪 路 , 檢 控 牛 華 , 博 「 阿 爺 」 一 笑 , 效 果 隨 時 適 得 其 反 。 因 為 中 方 有 令 : 集 中 搞 好 經 濟 , 不 要 招 惹 政 治 爭 議 、 無 事 生 非 。 地 下 電 台 , 你 不 惹 他 , 他 自 說 自 話 , 不 見 得 有 能 力 把 遊 行 示 威 的 人 數 催 谷 回 五 十 萬 , 特 府 主 動 挑 釁 , 多 了 一 宗 政 治 風 波 , 人 權 民 主 , 開 了 一 個 新 戰 場 , 這 是 「 阿 爺 」 樂 見 的 「 和 諧 社 會 」 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