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5, 2008

講 真 話

Jan 3, 2008

二 ○ ○ 八 年 的 財 富 , 只 屬 於 勇 敢 的 人 。
不 要 相 信 「 泡 沫 」 這 兩 個 字 。 不 , 二 ○ ○ 八 年 奧 運 之 後 , 中 國 的 股 市 不 會 垮 , 因 為 即 使 股 市 可 能 是 泡 沫 , 那 十 三 億 自 認 在 崛 起 的 人 民 , 是 十 三 億 具 飢 渴 的 軀 殼 , 這 些 軀 殼 , 絕 不 是 泡 沫 。
因 為 他 們 要 消 耗 糧 食 、 要 喝 水 、 要 燒 煤 、 要 耗 用 鋼 材 在 大 城 市 建 無 數 的 高 樓 , 他 們 停 不 下 來 。 既 然 停 不 下 來 , 那 麼 二 ○ ○ 八 年 的 經 濟 一 定 會 好 。
二 ○ ○ 六 年 底 , 許 多 人 也 警 告 過 二 ○ ○ 七 年 將 是 經 濟 泡 沫 大 爆 破 ─ ─ 還 記 不 記 得 有 人 危 言 : 一 九 八 七 、 一 九 九 七 都 發 生 過 股 災 , 二 ○ ○ 七 年 也 會 , 而 且 必 然 在 十 月 ?
結 果 , 這 一 年 , 如 果 膽 敢 把 心 一 橫 , 偏 偏 不 信 這 等 邪 說 妖 言 , 把 資 金 投 放 在 鋼 材 、 金 屬 、 煤 礦 、 木 材 等 全 球 企 業 的 股 票 上 頭 的 , 以 中 國 的 產 業 為 首 , 都 賺 了 大 錢 。 投 資 在 地 產 和 黃 金 的 , 也 賺 大 錢 。
正 因 為 地 球 資 源 枯 竭 , 一 切 跟 資 源 有 關 的 股 票 , 才 會 帶 來 巨 富 。 股 市 是 泡 沫 , 資 源 卻 不 是 泡 沫 , 每 天 發 生 的 礦 井 崩 塌 , 不 是 美 國 政 府 心 戰 室 發 布 的 謠 言 吧 ? 都 是 中 國 官 方 公 布 的 新 聞 , 既 然 是 這 樣 , 山 西 的 煤 礦 塌 得 越 多 , 死 的 礦 工 越 多 , 一 切 關 於 地 球 資 源 的 股 票 , 今 年 一 定 會 暴 升 得 更 快 , 投 資 不 可 以 帶 着 感 情 , 把 感 情 留 給 人 權 鬥 士 好 了 , 由 經 濟 的 角 度 , 中 國 總 理 做 親 民 騷 , 每 一 次 淚 水 汪 汪 的 , 水 為 財 嘛 , 就 表 示 H 股 和 A 股 將 會 形 勢 大 好 。
他 為 什 麼 雙 目 噙 淚 呢 ? 因 為 經 濟 發 展 的 快 車 , 他 無 力 剎 下 來 。 既 然 是 這 樣 , 那 就 是 我 們 在 外 面 的 萬 千 股 民 的 大 好 消 息 , 最 怕 這 位 先 生 躊 躇 志 滿 , 開 懷 大 笑 , 那 就 是 「 宏 觀 調 控 」 即 將 勝 利 了 , 就 要 瘋 狂 出 貨 、 股 災 在 即 了 。 因 此 , 不 必 聽 什 麼 六 叔 、 七 嬸 的 股 票 貼 士 , 中 國 總 理 的 表 情 , 就 是 股 市 的 最 高 天 文 台 。
當 人 人 都 說 「 奧 運 之 後 泡 沫 必 破 」 的 時 候 , 就 是 在 唱 衰 中 國 , 中 國 是 唱 不 衰 的 , 為 了 面 子 , 共 產 黨 把 一 條 命 抵 押 下 去 , 死 死 撐 住 , 像 「 六 四 」 一 樣 , 它 要 證 明 全 世 界 是 錯 的 。 因 此 奧 運 閉 幕 才 剛 剛 是 開 始 而 不 是 結 束 , 何 況 上 一 屆 雅 典 奧 運 會 之 後 , 希 臘 的 經 濟 增 長 了 三 成 。 二 ○ ○ 八 年 , 雖 有 一 點 反 覆 , 股 市 一 定 好 。
空 氣 越 污 染 、 煤 礦 越 崩 塌 , 越 是 利 好 消 息 , 對 於 一 切 資 源 的 股 票 , 越 要 大 手 買 進 。 這 樣 說 , 會 有 人 覺 得 「 涼 薄 」 ─ ─ 但 不 要 那 麼 虛 偽 嘛 , 進 大 陸 旅 行 , 看 見 周 圍 的 四 歲 小 童 丐 , 缺 了 一 隻 腳 , 向 你 乞 討 , 你 剛 想 給 錢 , 導 遊 也 會 高 聲 喝 止 , 叫 你 住 手 的 , 今 天 , 你 也 習 慣 了 , 你 涼 不 涼 薄 呀 ? 你 還 是 個 人 嗎 ? 富 貴 涼 薄 中 求 , 黃 金 盛 世 , 二 ○ ○ 八 , 八 一 定 發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