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1, 2008

指 鹿 為 馬 小 九 哥

Dec 31, 2007


台 灣 明 年 三 月 大 選 , 總 統 陳 水 扁 揚 言 公 投 入 聯 , 國 民 黨 主 席 馬 英 九 不 敢 反 對 , 反 而 李 登 輝 還 有 火 , 直 斥 陳 水 扁 神 經 , 令 人 遐 想 : 李 登 輝 會 不 會 轉 而 支 持 馬 小 九 呢 ?
可 惜 馬 小 九 的 政 治 智 慧 , 越 來 越 不 看 好 。 最 新 例 證 , 是 馬 小 九 在 台 灣 看 《 色 , 戒 》 , 深 為 感 動 , 哭 成 淚 人 , 散 場 出 來 , 對 記 者 大 讚 : 《 色 , 戒 》 體 現 了 黨 國 先 烈 深 入 敵 後 鋤 奸 的 功 績 , 令 他 想 起 前 輩 英 烈 。
連 李 安 聽 了 , 也 心 中 苦 笑 , 李 安 修 養 好 , 也 忍 不 住 出 口 駁 斥 , 冷 冷 說 一 句 : 「 電 影 講 的 不 是 這 回 事 。 」
馬 小 九 頭 腦 簡 單 , 連 一 部 電 影 也 看 不 透 深 層 , 此 君 一 旦 當 選 , 怎 能 識 別 台 灣 內 外 詭 譎 萬 變 的 花 招 ?
看 完 《 色 , 戒 》 , 馬 小 九 可 以 大 發 議 論 , 讚 梁 朝 偉 床 上 功 夫 好 , 也 可 以 讚 湯 唯 身 材 妙 , 跟 隨 華 文 影 評 主 流 學 舌 , 沒 有 真 知 灼 見 , 至 少 也 不 會 犯 錯 , 怎 會 獨 自 看 出 此 片 是 頌 揚 中 華 民 國 四 十 年 代 地 下 特 工 的 英 烈 義 舉 ?
還 有 一 個 可 能 , 就 是 馬 小 九 故 意 指 鹿 為 馬 , 顛 黑 倒 白 , 把 一 部 男 女 情 慾 戲 , 故 意 定 性 為 「 愛 國 主 義 經 典 」 , 但 這 樣 一 來 , 馬 小 九 豈 非 淪 為 秦 檜 趙 高 之 類 角 色 ? 真 要 指 鹿 為 馬 , 只 要 一 口 咬 定 , 銀 幕 上 的 陰 囊 不 屬 偉 仔 所 有 , 是 李 安 跟 我 秘 密 約 定 , 把 我 馬 小 哥 的 那 一 「 碌 」 拍 下 , 用 電 腦 Key 上 去 的 ─ ─ 如 此 指 「 碌 」 為 「 馬 」 , 尚 更 令 人 信 服 , 小 馬 哥 , 醒 定 一 點 啊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