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1, 2008

情 溺 記

Dec 30, 2007


集 會 結 束 之 後 , 她 走 進 汽 車 , 如 果 沒 有 在 天 窗 露 出 半 截 身 子 , 就 不 會 中 鎗 。 刺 客 即 使 在 汽 車 外 引 爆 人 肉 炸 彈 , 她 最 多 只 會 受 傷 , 不 會 送 上 一 條 命 。
因 為 她 剛 從 集 會 回 來 , 依 舊 浸 淫 在 群 眾 歡 呼 的 亢 奮 之 中 , 她 不 能 自 已 , 走 上 汽 車 , 車 頂 的 天 窗 開 着 , 她 站 起 來 向 支 持 者 揮 手 。
在 歡 呼 和 讚 美 聲 中 , 放 鬆 了 戒 備 , 這 是 天 下 女 人 的 共 同 弱 點 ─ ─ 只 是 那 麼 一 點 點 虛 榮 , 別 的 女 子 , 在 這 軟 弱 的 一 刻 , 至 多 喝 下 一 杯 酒 , 至 多 醉 意 綿 綿 , 胡 裏 胡 塗 失 了 身 , 然 而 她 付 出 的 代 價 是 生 命 。
女 人 不 要 輕 易 從 政 , 只 因 為 這 一 點 點 虛 榮 。 戀 愛 的 虛 榮 多 半 都 無 害 , 政 治 的 虛 榮 卻 足 以 致 命 。 她 生 長 在 一 個 兇 惡 暴 戾 的 男 人 社 會 , 自 小 在 英 美 留 學 , 伊 斯 蘭 文 化 是 她 體 內 藍 色 的 靜 脈 , 西 方 的 耶 文 明 是 紅 色 的 動 脈 。
流 亡 的 日 子 , 她 住 在 倫 敦 , 她 很 愛 笑 , 閒 來 喜 歡 喝 一 杯 毯 湯 尼 克 , 最 愛 的 零 食 是 朱 古 力 。 她 喜 歡 讀 皇 室 的 傳 記 , 社 交 圈 子 有 兩 個 世 界 的 精 英 。 以 她 的 學 歷 人 脈 , 留 在 英 國 , 在 金 融 城 的 跨 國 銀 行 , 當 南 亞 區 域 的 一 個 總 裁 , 下 嫁 一 個 貴 族 , 不 成 問 題 。
明 明 寬 裕 和 優 閒 的 大 道 在 面 前 , 一 處 是 清 涼 世 界 , 另 一 處 是 凶 險 的 鱷 魚 潭 , 她 為 什 麼 選 擇 回 國 ? 這 就 是 美 麗 而 聰 明 的 女 人 如 她 , 意 識 中 的 一 個 盲 點 了 ─ ─ 是 為 了 恩 酬 於 橫 死 非 命 的 父 親 遺 願 , 為 了 報 國 的 使 命 感 , 還 是 兩 大 壯 志 , 各 佔 三 成 , 剩 下 的 四 分 , 什 麼 也 不 是 , 只 出 於 一 個 女 人 享 受 掌 聲 和 歡 呼 的 虛 榮 ?
是 為 了 浪 漫 的 理 想 , 還 是 赤 裸 的 權 力 ? 事 到 如 今 , 如 分 析 一 種 藥 物 一 樣 , 寫 下 其 中 的 成 份 , 既 不 可 能 , 亦 無 必 要 , 像 一 個 美 女 , 下 嫁 一 個 王 子 的 時 候 , 當 她 閉 上 眼 睛 接 受 求 婚 , 那 迷 醉 的 一 刻 , 不 要 強 加 追 問 : 她 低 聲 說 的 一 聲 Yes , 動 機 是 為 了 愛 情 , 還 是 傾 國 的 權 柄 和 財 富 呢 ?
女 人 的 狡 黠 , 有 時 會 成 為 自 己 的 陷 阱 。 在 牛 津 , 她 從 來 沒 有 跟 男 生 共 舞 過 , 因 為 她 的 伊 斯 蘭 教 養 , 她 有 時 很 清 醒 , 沒 有 忘 記 她 的 底 線 , 因 為 她 的 母 親 曾 經 與 美 國 總 統 福 特 一 起 跳 過 華 爾 滋 , 在 她 的 家 鄉 成 為 醜 聞 。 然 而 在 關 鍵 時 刻 , 你 的 底 線 呢 ? 上 了 汽 車 , 對 身 後 的 一 片 歡 喧 , 千 萬 不 要 回 顧 , 還 記 得 舊 約 的 羅 得 妻 子 怎 樣 化 為 鹽 柱 ? 再 傲 慢 的 女 人 , 也 有 軟 弱 的 時 候 , 當 燭 光 下 的 甜 言 蜜 語 , 令 她 閉 上 眼 睛 , 深 深 呼 吸 着 , 不 肯 再 張 開 。 當 她 頸 際 的 幽 香 , 拌 和 着 燭 光 , 跟 酒 精 一 起 幻 化 為 一 泓 醺 醉 沒 頂 的 海 洋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