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1, 2008

蛤 蟆 統 領

Dec 24, 2007


韓 國 選 總 統 , 一 個 姓 李 什 麼 的 贏 了 , 是 東 亞 國 民 聖 誕 前 收 到 的 一 份 小 禮 。
因 為 本 來 叫 盧 武 鉉 的 那 一 位 , 如 果 要 選 戰 後 長 相 最 醜 陋 的 領 袖 , 應 該 可 以 穩 列 三 甲 吧 , 另 一 大 熱 門 , 自 然 是 他 的 北 方 鄰 居 。
很 少 見 到 如 此 猥 瑣 的 「 大 統 領 」 : 嘴 尖 似 獐 , 腮 角 如 猴 , 一 對 小 眼 睛 骨 碌 骨 碌 , 像 寵 物 店 的 玻 璃 櫥 窗 裏 腳 踏 着 一 隻 小 鐵 輪 子 永 遠 走 不 出 去 的 小 白 鼠 的 眼 睛 , 流 露 着 永 恆 的 無 奈 而 納 悶 。 出 席 亞 太 高 峯 會 , 像 跑 進 一 位 一 身 名 牌 的 農 民 ─ ─ 他 不 再 耕 地 了 , 土 地 由 地 產 商 收 購 , 於 是 他 也 新 發 彩 成 為 一 名 小 小 的 百 萬 富 翁 , 該 上 巴 黎 一 趟 , 去 LV 掃 掃 貨 了 。 盧 總 統 的 形 象 , 就 是 處 於 這 等 狀 態 , 好 處 是 令 世 上 所 有 醜 男 人 覺 得 人 生 有 希 望 : 這 種 長 相 也 能 當 韓 國 統 領 , 進 洗 手 間 去 照 照 鏡 子 , 自 己 也 許 能 當 香 港 的 特 首 。
會 不 會 「 人 身 攻 擊 」 了 一 點 ? 或 許 是 的 。 但 是 , 人 家 對 韓 國 的 要 求 高 嘛 ─ ─ 韓 國 脫 離 獨 裁 , 除 了 吃 狗 肉 一 項 有 待 戒 除 , 已 經 是 民 主 文 明 國 家 , 領 袖 代 表 國 家 的 形 象 , 是 國 民 票 選 出 來 的 , 怎 麼 幾 千 萬 人 , 選 出 這 樣 一 位 叫 人 看 國 際 新 聞 就 嚇 一 跳 的 活 寶 ?
韓 國 大 統 領 的 形 象 , 太 過 與 韓 國 流 行 文 化 的 「 綜 合 國 力 」 不 相 配 襯 吧 ? 去 韓 國 旅 行 , 感 覺 很 舒 服 : 地 方 清 潔 , 牛 肉 燒 烤 的 食 物 可 口 , 由 裴 勇 俊 開 始 , 有 許 多 映 畫 偶 像 , 一 列 火 車 , 都 很 電 氣 化 , 沒 有 理 由 在 最 前 面 加 上 一 節 生 鏽 的 舊 火 車 頭 , 韓 國 人 好 像 deserve 一 個 形 象 更 好 的 元 首 。
如 果 是 別 的 國 家 有 這 樣 的 首 領 , 就 不 會 有 這 樣 的 「 人 身 攻 擊 」 , 但 是 韓 國 不 同 , 對 這 個 國 家 要 求 高 一 點 , 是 對 韓 國 的 致 敬 和 愛 護 。 一 海 之 隔 的 日 本 , 選 出 的 首 相 , 由 小 泉 純 一 郎 開 始 , 稜 角 崢 然 , 一 頭 灰 髮 , 形 象 就 已 經 相 當 硬 朗 醒 神 , 法 國 人 也 不 在 話 下 , 忍 耐 一 個 笑 意 淫 邪 的 希 拉 克 足 足 七 八 年 , 也 熬 不 住 了 , 把 這 個 猥 瑣 的 高 佬 趕 下 台 。
這 是 一 個 講 包 裝 、 論 美 感 的 世 代 , Come on , 韓 國 選 民 為 什 麼 自 作 賤 ? 在 國 際 場 合 一 字 排 開 , 眼 看 自 己 的 頭 頭 像 銀 幕 上 的 西 瓜 刨 , 心 裏 也 不 好 受 吧 ? 這 位 姓 盧 的 , 行 為 也 婆 婆 媽 媽 , 有 一 鋪 向 金 正 日 的 擦 鞋 癮 , 送 水 送 糧 不 消 提 , 還 給 小 金 送 上 一 卡 車 一 卡 車 的 紅 酒 金 錶 , 是 患 了 「 斯 德 哥 爾 摩 症 候 」 吧 ? 難 怪 遭 到 布 殊 面 斥 , 醜 死 了 。
現 在 他 下 台 了 , 真 為 韓 國 佬 鬆 一 口 氣 , 也 為 全 港 的 媽 媽 欣 慰 。 一 隻 韓 國 的 人 形 蛤 蟆 不 當 總 統 , 跟 香 港 的 媽 媽 們 有 何 相 干 ? 有 。 他 名 字 的 諧 音 , 叫 「 老 母 完 」 , 呼 喚 一 次 , 就 是 對 天 下 母 親 的 不 孝 , 現 在 , 這 位 韓 國 的 醜 老 母 終 於 完 了 , 天 下 的 媽 咪 , 還 一 身 清 白 , 祝 她 們 聖 誕 快 樂 !

没有评论: